close

今天就來寫一下阿波畢業前的狀況。

 

先講一下班上的學生數量,從一年級開始的28位,到最少人數是21位,中間轉出去7位。阿波還抗議說,這樣男女生人數不平均,玩遊戲不公平。

 

7位轉出去,這比例應該是算高吧!!

 

這7位當中,大部份都是對學校及導師有意見,在苦等不到滿意的改善的情況下(有的有一年之久),決定轉出去。

 

所以,要再強調一次,華德福不是萬能,老師也沒有那麼如你所意,要來唸之前,真的要打聽清楚。

 

7位轉出去,並沒有馬上補人進來,也就是說,今天假如你是要轉進來,就算是排後補,也不一定能轉得進來,簡單說就是遇缺不補。

 

原因是,校方會考慮很多,例如班級氣氛、師資、學生接受度等等,沒有補人進來對班上會比較好。(大概是這個意思)

 

到六年級,才補了2個女生進來,這2位之前都有上過華德福,家裡也有哥哥姐姐在慈心內,諸多考慮之下,才媒合這2位學生轉進來。

 

轉出去的這7位,多半是轉到宜蘭縣內的小學校,轉進去要銜接體制內的教育課程,想當然爾一定要經過一段時間才能融入;我相信在小班小校內(一班人數才十幾位),老師是比較能照顧得到學生,並且有父母的支持與陪伴,即使不念華德福,人生也沒有不好到哪裡去,沒有非一定要華德福不可。

 

我反而會建議去唸小班小校,那對孩子及老師來說,真的是比較好。一個老師要面對28個學生,面對56個家長(難搞的家長),老師也是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