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以前會尿床的時候,通常是在半夜;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所以就大約在十二點的時候,抱他去廁所尿尿,這樣就減少尿床的機會了。

 

通常那個時間波多半經已經睡二個小時了,被挖起來自然迷迷糊糊、搖頭晃腦的,眼睛也沒睜開,手裡若沒拿小手帕還會唉唉叫。抱他到馬桶邊得要一手扶著他,一手幫他脫褲子,然後還要噓個幾聲幫助他尿出來。

 

尿完穿好褲子,再兩手用小北鼻抱抱的方式抱他回床上,繼續讓他睡。用北鼻抱抱的方式抱著兒子,心裡是很溫暖幸福的呢!

 

但一到冬天,就遇到天氣冷的問題,怕這樣抱進抱出的會著涼;加衣服有時又嫌麻煩,那該怎麼辦呢?東想西想的,就想出了用尿壺的這個方式。

 

媽咪愛喝QQ,而這些杯子要做回收沒立即丟掉,自然是用來當尿壺的最好工具囉!

 

自從用了夜壺,就只在房間裡尿,不僅不怕著涼,動作也快多了呢!而波似乎也很習慣用這樣的方式,有時一脫下褲子,就會尿出來,已經變成反射動作了呢!

 

有了尿壺,不僅方便,也很好玩呢!

 

有時回到家,波就急著摀著小鳥鳥說:要尿出來了!還會一邊跳咧,真的有那麼急嗎?不等爸媽拿尿壺來,就自己直接把褲子脫下,作勢要尿出來了。這時得趕緊拿出QQ(房間一個,客聽一個,車上也有),三兩下就把尿尿給接住,一邊接一邊看他這次可以尿多少。

 

尿的多,波就很開心的說:好多喔!

尿的少,波就害羞的說:沒有很多啦!

 

波在脫褲子,都會把褲子脫到底,脫到腳踝;然後拉褲子時,就亂抓一把的拉起來,也不管褲頭平不平。有時會把他拉過來再穿好,有時波則顧著玩不太理我。

 

看小孩子在做事情,真的會覺很有趣。

 

 

用尿壺的好處除了方便及可以看波尿多少之外,還可以看他的尿尿是什麼顏色喔!

 

有一次我就很無聊的問他:要不要喝看看「維大力」啊?波一開始說不要(奇怪,你又沒喝過怎麼會說不要呢?小孩子不是都充滿好奇的嗎?)但在我慫恿之下,他也有點好奇的想嚐嚐看咧!

 

但波可是很小心的,波說:「爸比你先喝!」(這小子,還懂的用這招喔!)

 

哈,波你以為你老爸不敢喝是嗎?你爸比我以前可是用過「尿療法」的呢!二話不說,馬上喝一口「波的維大力」,嗯~ 童子尿果然是比較淡一點,依我過去的經驗,這樣的口感表示波是健康的呢!

 

「好喝!」「來,爸比喝完換你了」

 

波見我喝完一副沒事的樣子,也就跟著喝了一口!

「好不好喝?」

「不好喝。」皺皺眉頭說。

「要不要再一口?」

「不要了!」一副哪有那麼好喝的樣子。

 

媽咪在聽我講這段故事的時候,可是氣急敗壞的說,怎麼可以教小孩子喝尿呢?

 

呵,就多方好奇嚐試嘛!而且也不是什麼壞事啊!

 

 

到外面玩,小男生臨時要尿尿,自然是帶他到牆邊、樹叢、水溝等地去尿囉!每次去尿,都會跟他講說:「對準那個小草(小花),幫它澆澆水喔」,波就很乖的拼命用力灑呢!

 

有時候沒跟他講這個,波還會問:「這次要對準哪裡啊?」

 

呵,波啊,以後你自己決定就好!

 

 

我第一次看到波站著尿,是在幼稚園裡。因為幼稚園有男生用的兒童小便池,那時候感覺是,哇~ 好方便喔!波波可以自己去尿尿耶!

 

等長大一點後,波在外面就很喜歡用男人的小便斗,抱他去蹲式馬桶還不肯咧!是覺得這樣比較像大人吧!

 

波是還蠻懂事的,尿完都知道要去洗手。有時是我幫他脫褲子尿的,尿完波還會問:「這樣我要洗手嗎?」

 

呵呵,尿尿也是一件好玩的事呢!

 

我突然覺得,不管什麼看似無聊平常的事,在我們家都應該會變得很好玩、很有趣吧!

 

有小孩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