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幾個發現:

 

一個是發現波波裝奶粉的動作比之前熟練多了! 

 

開始都會灑了好多的奶粉,老爸我都得事後把奶粉抹起來吃掉;現在掉的量比較少了呢!只是覺得,他既然想自己做點事,就應該讓他有機會去嘗試,而不是怕他會做不好會灑了一堆奶粉就不讓他試!(其實大人不想讓小孩子嘗試這些事,是因為怕麻煩、不想處理善後)可是小孩是聰明的,他會在嘗試的過程中,不斷的修正調整,波波現在倒奶粉的功力算是不錯的了呢!

 

一方面可以建立他的自信心,二方面也可以讓他練練大腦控制手指頭運作的精確度;另外就是,從小就練習打理自己的生活,也是很好的!

 

好笑的是,每舀完一種奶粉(波波的ㄋㄟㄋㄟ由三種奶粉組成,2奶粉+1麥精、),他就會自己再舀一小匙放嘴巴裡自己吃!呵呵~ 這小孩怎麼跟他老爸小時候一樣愛乾吃奶粉啊!

 

有時忘了吃就收起來,波波還會說:「波波」,意思是他要吃啦!

 

 

第二個發現是,波波會想自己洗澡耶!以前幫他洗澡,波波幾乎都是在玩水,要不就是在玩玩具。今天看到他拿著小盆子舀水往自己身上倒,真有點令我驚訝說!連忙鼓勵他說:對對對,給自己洗澡~

 

我覺這小子以後應該會是個做家事的好老公!而且應該會蠻早就獨立,能打理自己生活所需的技能!對嘛,本來就要早點自己獨立,老爸我可是不會讓你到了二十歲還要伺候你的!

 

第三個發現是,波波也會有放棄的時候耶!一直以為這小子是很固執很堅持的說,達不到目的要不歡歡,要不自己去做!

 

泡完ㄋㄟㄋㄟ後,他會自己再舀一匙奶粉來乾吃;碰到塑膠軟墊的蓋蓋就還好,對他來說,打開這種蓋蓋一點也不難;但問題是碰到鐵蓋蓋他就打不開了!我就是不想幫他開,今晚已經乾吃奶粉很多了。波波他當然是會歡歡哭哭啦,但恁爸就是不爽開,結果他就開始去找櫃子上的東西來開,但是找到的東西都太軟打不開….波波持續哭鬧著(我心裡在OS:要繼續堅持呢,還是給他吃讓他安靜下來?)。

 

後來我就暗示他:出門要帶什麼?(答案是鑰匙,鑰匙可以開奶粉罐,這個他知道)。但波波似乎聽不下我的話,仍是哭鬧個不停。就在我的最後防守線即將失守時,波波自己從椅子上下來了,我暗自高興,想說波波終於懂我的暗示了,等會他一定是走到櫃子邊去拿鑰匙,這小孩還是很聰明滴!想不到他一下了椅子,竟然溜去玩玩具,差點讓我昏倒。

 

波波啊,你怎麼吃不到就放棄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