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這隻老虎

 

「巧虎」真是會行銷!

 

自從巧虎公司寄了免費光碟來,波波看了之後,三不五時就要吵著看!

 

以前教過他「虎」的手語,是用手掌作老虎爪子狀(你知道我在說什麼啦ㄏ),結果他就自己用這個手語來表示要看「巧虎」。黃波波啊,真有你的!

 

剛回家這幾天,看到他把手掌轉轉轉的對著電視,一時還搞不懂他想幹嘛!經過大腦一番運算與連結後,才開了悟!(他想看巧虎啦)

 

關於要不要給小孩子看電視這件事,大家都知道最好不要那麼早就給他看,理由不外乎是容易得近視啦、會變成電視兒童啦、以後不愛看書啦、注意力會不集中啦…. 之類的!我也是這樣覺得的!

 

但家裡有電視,大人會看的話,小孩子就很難不看。我們家已經沒裝有線台了,大大減少大人看電視的機率了;但為了上網及給阿嬤看大愛台,還是裝了中華電信的MOD!再怎樣都很難避掉完全不讓波波接觸電視的機會。

 

波波的大腦,已經進步到會去找搖控器、正確的按下電源鈕,他是怎麼辦到的啊?看他搖頭晃腦、四處尋找搖控器的樣子實在很有趣!

 

唯一不讓他愛上電視的辦法,就是我們大人也少看,以及不讓他太常看!好在老媽不太會操作光碟機,白天波波是沒機會看巧虎滴,哈!

 

你就不知道喔,黃波波看巧虎的樣子真是超入迷的!他可以眼睛眨都不眨的看很久耶!以中文來說,那個不叫「看」,那個叫「凝視」!看到這情況我真是小小擔憂!為避免他近視,都會規定他要坐在最遠的椅子上才可以看電視。波波也很好笑的,會自己爬到椅子上去乖乖的等大人開電視給他看呢!

 

看巧虎時,波波還會指一指旁邊的位子,意思是要大人也陪著他看啦!也因為這樣子,波波就學會了「坐」的這個字的發音及意思!

 

巧虎光碟內容就是有律動啦、生活習慣啦(慢慢走)、介紹小動物啦、玩遊戲啦!這種東西,黃波波怎麼會百看不膩呢(而且只看同一塊光碟)!對於這隻虎我是沒啥意見啦,畢竟還算可愛(巧虎公司還寄了掌上布偶來咧,真是敢花呀),教的內容也很實用,但我就是不喜歡讓波波愛上看電視。連媽咪想要訂閱也被我拒絕!買什麼買呢,用免費版的就好了呀!

 

這片光碟約十五分鐘,其實有點小長!所以一天只能看一次,看完就沒有了!再歡我也不給看!每次盧就給你看的話還得了,所以黃波波你最好認清這一點!事前還會跟他講好,只看一次喔!他還會回話說:「厚~」!但他看完都會耍賴歡歡的講「還要」!(OS:厚~ 你怎麼說話不算話呀!

 

 

我發現解決小孩子歡歡的方法,就是轉移他的注意力!

 

 

想到剛剛影片裡有個片段是巧虎的玩具跟著小朋友一起洗澡遭,就跟波波說:「來,我們也來跟巧虎洗澡糟!」「巧虎的玩具在哪裡?波波去找出來一起去玩水ㄅㄟ!」,他就這樣忘了要吵著看電視,連忙去把玩具找出來,乖乖的跟我去洗澡糟玩水!(真是好騙吶~

 

但要他跟著巧虎去睡腳交,他又會說:「不要」!可見轉移焦點的東西吸引力要強過他歡歡的事才有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