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元宵節,要吃湯圓喔!

 

呵呵~不是吃小湯圓啦,是吃桂X湯圓啦!(還記得小湯圓這個小名的由來嗎?忘記或不知道的話,請到前面的文章 去看一看唷!)

媽煮了一鍋米粉湯圓,吃點湯圓,才有過節的味道呢!

吃湯圓就多了一歲,那小湯圓就是一歲四個月囉!呵呵~那也太大了ㄅㄟ!

 

沒去跟人家擠來擠去的去看燈會,那場合不適合小湯圓,等他大一點再帶他去!

 

小豬燈籠我也沒興趣,可愛歸可愛,但覺不是很環保的東西!

 

小時候的燈籠都嘛是自己做的,哪有像現在是拿現成的呢!太幸福的結果就是變懶了!多半美 勞課 老師會交待大家做,有時是用克林奶粉罐做的,有時是用竹編加玻璃紙做的,我的手藝好,做出來大家都很稱讚呢!用奶粉罐做的話,就在四週鑽孔,裡面有放些有的沒的,讓火燒得很旺,還會從洞洞裡噴出火來,超酷的呢!跟鄰居小朋友拿著自己做的燈籠去夜遊,大家比來比去誰的燈籠酷,也是挺有意思的呢!

 

在金門有一家店湯圓超好吃的,在山外,叫「談天樓」,(在「愛上金門上集」有介紹到),今天他們的生意一定好到暴,因為有一年元宵節專程從金城開車去吃,原本不用排隊的小店,居然要讓我等上個半小時,生意真是好吶!記得他們的湯圓有甜的跟鹹的,我比較愛吃鹹的,還有「酒釀湯圓」也是很好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