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啊 

昨天有對你兇了一下,我想,我可能是有嚇到你了! 

昨天我在整理家裡時,整理到有點煩,因為有些東西都是亂丟造成的,就一邊收拾一邊在心裡滴咕著,整理到後來都有火氣上來。

 

後來看到你地毯邊散落的玩具跟物品,心裡的氣就更多了,常常你玩完就把東西隨手一放,人就走掉,講了很多次還是這樣,功未聽。說起來我沒教好你是要負起責任的,有時候只覺不要太誇張,我都還可以接受,只是我自己昨天真的是氣到一個臨界點了。除了把你散落的東西收拾到盒子裡之外,接你回到家後,就兇了你說:「你東西以後若不收好,就別怪我哪一天拿去丟掉!」

 

當時你臉色一變,我就知道我講重話了!

 

原本你打算回到家跟我玩「打蚊子」遊戲的,但被我這麼一兇,就惦店的在那玩車子。我一時也不知道是要好好跟你講收玩具這件事,還是去哄你跟你玩?我就在旁邊看著你玩,場面還有點尷尬!

 

後來我就去跟你示好,逗你一下,不過你還是不太理我!@@

 

柏憲啊,在你長大後多年看到這篇,我想請你體諒一個當老爸的心情;老爸不是聖人,也是會有我的七情六欲、脾氣控制不住的時候;管教小孩,到底是要用兇的、還是好好講的,這把尺我都還在學習中。將來你有你自己的小孩,當你好說歹說都說不聽時,你會不會動氣?

 

我是已經很有耐心的在帶你了,平常也不會罵你,打那又更不用講,從來就沒打過你的。有事都是好好先跟你講,一講再講講不聽我才會發點脾氣,而且不是那種火山爆發式的發脾氣,就頂多是口氣重了點。

 

老爸從小就是被念到大的,被爺爺奶奶唸、被老師唸、當兵時被班長念、工作時也被唸過,被罵被嚇被恐嚇威脅都有過,(老爸對你講的話就有點威脅的味道) ,雖然我不喜歡這套管教方式,但因為整個環境都是這樣,成長過程也都是遇到這樣的人,耳濡目染下就很習以為常,甚至這套也都學起來;就算我有心要克制,難免還是不經意會講出來。

 

我知道要好好跟你溝通,要對你有更多的耐心與愛,但請原諒老爸的修行還不夠好,我會努力管好自己的脾氣的。我知道你只是個六歲的孩子,一句輕輕的話,對你而言卻可能是很重的一句話。加上你個性有點散散的,做事會忘東忘西,有時對你的要求是高了點;家裡沒其他兄弟姐妹,我跟媽咪總以你為中心,盡量滿足你,無形中也養成了你自我意識較高的心態,一有點不如意就會生氣或像昨天那樣委屈生悶氣。這個性當然不是很好,我跟媽咪也盡量在修正你、引導你,別因為家裡只有你一個孩子,集三千寵愛在一身而讓你變成小霸王。

 

希望我的重話你能聽得進去,並且記在心裡,以後就記得要隨時把東西歸位好、收好,老爸希望家裡是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的,而你也是個有好規矩、好習慣的孩子,我們一起努力好嗎?

 

愛你的老爸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