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近日一連串的霸凌新聞,真的會為將來孩子的教育環境感到心驚膽跳,現在霸凌的情況,實在嚴重到想都想不到!怎麼會惡劣到那種無法無天、泯滅人性的地步,而這還只是個中學生而已!

 

這些人進入社會,不就跟陳進興一樣,不斷製造社會動蕩不安?將來的社會還有安寧之日可言嗎?

 

要追究這些問題的根源,整個社會、學校、家庭、政治人物、媒體都有責任;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整個社會道德淪喪、對立、鬥爭、硬ㄠ、沒有是非….. 都是經年累月下來造成的。

 

台灣原本好好的倫理價值、人與人的尊重與信任,被少部份人一點一滴的破壞撕裂當中….心寒吶!

 

但回歸到一個核心,還是在於家庭教育。且不管外面如何動亂不安、政治怎麼鬥臭社會、媒體怎麼聳動偏激,做父母的應該還是要為孩子築起一道防火牆,仍是要堅守以一個良知、做人的基本原則教育孩子。

 

但如果當父母的本身就沒有倫理道德觀念,又怎麼期待能教出多正常的孩子!?

 

近日「中指蕭」擋救護車事件,其父還上叩應節目嗆人,大言不慚為兒子這種行為脫罪,連「不知救護車上有病人」這種話也講的出口…..真的是!有這種沒有是非的父親,生出這款目中無人的小孩也就不足為奇!

 

覺台灣最大的危機,不在於經濟與政治,而在於倫理道德、是非黑白、禮義廉恥的淪喪。小時候台灣的經濟再怎麼不好、政治再怎麼獨裁、媒體再怎麼一言堂,做官的再怎麼貪污,但起碼社會是安定的、學生是尊重老師的、上學是安心的,人跟人之間還有厚道與禮貌、不會公然罵三字經還硬ㄠ;以前小孩做錯事父母還會打會管,現在是做錯事都是別人的錯!

 

大陸的文化大革命已經結束了,台灣的鬥爭卻不知何時方休!

 

兒子四歲多了,再過幾年就要上小學了,我得給他一個清靜,能夠安心成長學習的環境!這是我的責任,也是我可以先做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