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819是慈心華德福小學的正式上課日,也是咱家阿波的第一天上學日,等了這麼久,為的就是這一天啦!

 

小學是7 :50~ 8:00到校,從我家走路到教室外,不超過10分鐘,因此我們今早七點起床,吃個簡單的早餐,7:40就出門去了,還是用走路的呢,住這麼近還騎車載就有點說不過去了。

 

沿途碰到好幾個熟識的家長,有的是騎腳踏車,有的是開車,都會打個招呼一下,很窩心的感覺!

 

一到幸運草中庭,就已滿滿是家長,看來大家為了孩子的第一天上學可是全員出動呢(不惜請假喔)

 

因為是第一天上學,要帶很多東西,什麼牙刷、牙膏、水杯、水彩杯、筆袋、雨鞋、雨衣、室內鞋、衛生紙盒、抹布、剪刀、跳繩、湯匙、筷子、碗.....真的是很多啦。

 

我就抱著滿滿的一箱到教室外,放到阿波的櫃子裡。今後,這個位子就是阿波的了喔!

 

抽空看了一下教室,這教室我們已經進出過很多次了,都是為了做筆袋、笛袋、染布還有打掃時來的,想到兒子以後就要在這裡學習成長,接受華德福的薰陶,就很開心!

 

時間一到,導師就出來招呼孩子,照座號排好隊;我看了一下,除了原先就認識的小朋友之外,其他的都不認識呢!

 

原本想要看兒子進教室的,不過學校老師就說不要打擾孩子的課程,父母越留著,孩子越無法專心,因此我們也就離開了

 

想到阿波今天正式成為慈心華德福一年級小學生,心裡就很開心呢!

 

下午一點半媽咪去接阿波,順便跟著阿波去安親班(在另一端,走路過去約五分鐘),據說也是一堆家長來接走孩子。看樣子,父母可比孩子還興奮呢!

 

五點跟媽咪一起去小學接阿波,(安親班的老師在四點多會帶孩子到小學玩),回到家吃晚餐時就跟阿波聊聊新生活;就問說今天上什麼啊?有認識誰啊?有沒有跟小宜玩啊?有沒有去隔壁班找小函跟小宥玩啊?中午吃什麼啊?旁邊坐誰啊?誰盛飯啊?有沒有自己洗碗啊?去哪裡玩啊?老師怎麼叫你們的呀?…

 

阿波大致上還蠻開心的,一方面小學他去過很多次,場地不會陌生;二方面班上有他認識的朋友,也不會孤單;再者老師的小孩也是念慈心幼兒園的,阿波早早就已見過老師,因此都算是一個熟悉的環境。

 

晚上八點就讓阿波早早上床睡覺,睡飽飽才有精神上課與活動喔。看到阿波穩穩的描述著學校的新生活,心裡真的會感到欣慰吶!

 

阿波啊,今後就在這裡開心的學習成長囉!

 

 IMAG0693.jpg IMAG0703.jpg IMAG0707.jpg  

 

arrow
arrow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