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慈心華德福小學的小一新生入學說明會,雖然阿波明年才要上小一,不過想說就去旁聽看看,看看我們要做什麼準備。

 

說明會單子上寫的很清楚,超過九點就是排後補,因此我們也就趕在九點前抵達慈心華德福。一進到校園,就看到活動中心前大排長龍,距離九點只剩十分鐘不到,可真為這些家長捏把冷汗吶!

 

看樣子明年得早一點來排隊,免的遲到了!

 

因為小孩子不能進場去,所以就由媽咪進去聽,我就帶阿波在外面玩。

 

我有空會到會場旁邊聽一下,大致上跟上次的秋季家長參訪的內容一樣,但這次郭朝清校長有出席,而且是針對今年就要上小一的家長,因此氣氛顯的有點凝重。

 

據了解,這次來的家長有一百多人,而今年慈心華德福小學只會開三班(前年開始增到三班,不然過去都只有二個班,每個班28人),換句話說,會有二十幾位的小朋友無法進入慈心就讀。

 

家長擔心的是:那我的小孩究竟能不能順利進慈心就讀呢?

 

可能是因為年年想來的孩子(其實是家長) 越來越多,現在小學也很頭大要怎麼處理

 

那為什麼慈心不多開幾個班讓大家都能唸,這樣不就得了?

 

據老師說,今年這麼晚開說明會(以往最晚三月初就會舉辦),主要是卡在教育處對於開三個班仍有意見;在慈心成立之初,原本是只能開二個班的,現在增加到三個班,不僅教育局有意見,其他的主流學校、議員也都有意見(跟經費、資源、搶名額….有關);

 

所以老師也說,今年開三個班,明年並不保證就一定也是三個班!聽到這我心裡不禁唉叫一聲!

 

校長及老師在說明會上多次強調,慈心華德福並不是森林小學,家長不要以為把孩子送來華德福就沒事了,這裡不是放任孩子的地方,而是在規矩中給孩子自由;家長要花很多時間參加班親會與學校活動,因此家長一定要有心理準備,你不可能只扮演一個家長身份而已,你也會是班上與學校的一份子。

 

而且孩子一進入慈心這個班,就是會跟這二十幾位同學一路成長到九年級的;小學是一位導師帶六年,到了國中才會換另一位導師,也是一路帶到畢業;因此家長、孩子、老師三者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家長不可能置身事外,也不能蜻蜓點水般意思意思一下的!

 

校長與主任也提到,希望家長要尊重老師的專業,不要在旁邊下指導棋,或自以為是的華德福理念來跟學校溝通!若不能認同華德福,就不要來唸!

 

我想這是有心想要讓孩子唸慈心的家長要注意的!

 

在開說明會的同時,阿波就在校園內跟一票小孩子築起水道來!也不知是誰發起的,只見一票十幾個小孩自發性的在沙坑上挖起水道,看到水沿著水道流下去,所有小朋友開心的大叫著!

 

進華德福一個學期多來,覺華德福的小孩就是有一個樣,那個樣就是你一見到孩子時,就會覺「這是華德福的小孩」!很奇妙!

 

明年三月,我們也即將顫顫驚驚的來參加說明會,然後領表,等通知、等面試,努力這麼久,也都舉家搬過來了,可一定要成功的呀!

 

想唸慈心的入學基本條件

 

慈心華德福小一新生入學說明會

 

慈心華德福小一新生入學說明會 

 

慈心華德福小一新生入學說明會  

 

慈心華德福小一新生入學說明會  

 

P3172941

P3172944

 

arrow
arrow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