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125是我跟媽咪的結婚六週年,就帶著波波去鶯歌玩。

 

鶯歌陶博館到年底都不用門票,自然就先去那逛逛囉!陶博館對我來說並不陌生,來這裡好幾次了,也知道他們有兒童的捏陶活動。可惜時間跟我們的行程不能配合,想說就去鶯歌老街上捏陶好了!

 

中午就在老街一家有名的蚵仔麵線吃,吃完就趕著去捏陶,不然晚了黃阿柏就要睡覺了。硬是要阿波撐一下,做完捏陶回程再在車上睡。

 

我也是第一次拉胚捏陶咧!這個可真的要很有技術,左看右看,其實大家都捏得蠻爛的,還要工作人員來救,不然真的是歪七扭八的。

 

這裡會給你穿上圍裙,玩陶土很難不弄髒衣服的,得要有萬全防護才行。

 

阿波玩陶土可是興奮的很,直說自己也要捏;捏陶可是要很專注的,因為稍一施力不當,整個形就會歪掉,嚴重的還要整個丟掉,重新再做。

 

要把一坨土拉出胚來,就已經不容易了,更何況還要拉的漂亮、有型!這對手藝來說真的是一大考驗。

 

整個過程很好玩,親自體驗人與泥土的關係,看著作品逐漸成形,心裡除了讚嘆之外,也頗有幾分得意呢!哈哈,我這三分鐘速成班,也拉得還不錯啦!

 

本想做個杯子的,但後來想想,還是做個碗公好了,以後在家吃飯吃麵就用這個碗好了!

 

拉好胚之後,就是做細部的裝飾;我就在上面刻了我跟媽咪還有阿波的名字,工作人員會拿去上釉、然後燒烤,大約一個月後會寄到家裡,

 

~ 不知那個成品會是什麼樣喔??期待唷

 



鶯歌的一個陶藝公園



 



▲ 父子倆一起捏陶喔~

雙手玩到都是泥巴~

阿波很喜歡玩咧~

我們的作品唷~ ^^



小小陶藝家~ 很專心的在創作呢~ ^^

 

捏陶費 :材料跟指導100元

上釉及燒陶 150

宅配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