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親子旅遊~ 理想大地

 

接上集

 

因為是買理想大地一宿二餐的行程,所以第二天中午離開美侖後,便前往理想大地用中餐。

 

因為在美侖早餐吃得很飽,加上快十點才吃,中午並不怎麼餓,但想說第三天要回台北,中午也許在花蓮市吃會較好,所以想想還是在理想吃午餐好了!

 

理想大地在幾年前經由網路email的流傳,什麼歐洲地中海建築、什麼搭著船到房間、還有什麼運河之類的,在我心中早已奠下恍如國外渡假聖地的印象;而且去年到壽豐玩還特地繞到理想大地外面看看,光看它的建築就真的很吸引人;因此這次到花蓮玩,就決定住理想大地,在裡面好好玩!

 

罷特~…..

 

一去大廳要Check in時,我還以為走錯地方了,怎麼可能理想大地的大廳會這麼小,好歹也要有美侖的規模吧,不然價錢是貴假的喔!

 

扯的是,在櫃台前辦手續的人居然還排到N字型,我還以為來到某個影城在排電影票咧!

 

也沒有足夠的地方讓其他人可以坐著休息………

 

不曉是人多還是沒有空調,就是悶一個字可以形容….

 

櫃台只有三個小姐在處理這麼多人的事,每個人都因手忙腳亂要應付這麼多客人,表情因而不是很開心!

 

不要說跟美侖比,跟救國團的日月潭活動中心比(或其他活動中心),理想大地大廳的整個感覺、舒適度、服務,真的被我扣很多分!

 

平心而論,這真的是理想大地櫃台給我的第一印象!

 

因這第一印象,我開始懷念起美侖!這兩者怎麼會落差這麼大啊!

 

辦好了手續,便前往里拉餐廳用中餐。里拉餐廳並不大,加上人多顯得有些擁擠,連要過個座位都要側個身一下;室內採光並不是很亮,還好我們是選裡面的位子,有較大的天光,才比較明亮!

 

因不是很餓,也就沒有吃很多;另一方面,里拉餐廳的菜色也沒有很多,什麼肉也沒標的很清楚;選來選去,還真選沒幾樣咧!

 

連廁所都像是一般簡餐店的廁所,小小窄窄的,我實在搞不懂,這就是傳說中的理想大地??

 

吃完飯,離進房間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就去搭船遊河,這是飯店送的,一邊坐船一邊有船長的導覽,聽聽理想大地的創建故事。這一段行程我就覺不錯,有加分!

 

理想大地內有人工運河,徜徉在這其中,可以一睹理想大地的建築特色,而且這是電動船,沒有引擎聲,一點都不會打擾這空氣中的寧靜,加分!

 

河裡有很多魚,我們拿了土司也買了魚飼料來餵,這些魚搶的跟什麼似的!看到這幅景像,不禁又讓我想起很久之前聽過的一場演講:你是活在魚群之中嗎?

 

波餵的很開心,小米也看的很開心,餵魚似乎有一魔力,大人小孩都喜歡!

 

 

因為在整房的關係,我們四點多才進房間,這一點又被我扣了分!

 

但好處是,理想把我們的房間跟小姨子的房間排在同一棟,這讓我們兩家方便很多!

 

然後在這一棟前面,就是泳池,阿波看到自然是很興奮的直說要去玩水!

 

在這麼悠美的環境中玩水,感覺真的不錯!媽咪說的好,很有私人渡假專屬泳池的感覺!

 

玩完水又去「立川漁場」,這裡去年就來過了,覺很適合大小朋友一起來摸蛤兼洗褲,所以就又帶著波來摸一次囉!

 

看著阿波彎著腰在水裡摸,跟去年相比,波真的長大許多了呢!

 

這種舊地重遊,孩子的成長更是明顯。

 

摸完當然又是在餐廳吃一頓黃金蜆大餐,邀親家一起來吃;波對於蛤可是很喜歡吃的呢!

 

在餐廳外地上看到許多青蛙,帶著波去認識一下,總覺書上看再多,都不如親眼看過一次來的有印象!

 

這一天很累,也沒什麼午睡,回到理想房間也才九點多,就躺在沙發上睡了一覺;等我醒來,媽咪跟波也早就睡著了,一看才十點多而已,大家都這麼累喔!

 

也沒什麼電視電影好看的,洗了個澡,就去床上睡了!花大錢確沒怎麼用到房間,實在是喔……

 

隔天在里拉的早餐就跳過不寫了,反正就是擠…..

 

吃完又去大島泳池玩水,小孩玩水就是玩不膩…..

 

然後去拍寫真,飯店送的,感覺這一套跟小人國的好像,都是綠色背景,去背套在照片上;這個行銷手法應該生意不錯!

 

中午就在濕地公園外的攤子買個東西吃,那個蔥油餅還蠻好吃的,加分!

 

因為遇到好心人送我們一張濕地活動的券,我們就去踩踏踏船遊河!宜蘭鄉下地方還真是寧靜,在這裡渡假心情特別好!

 

因為二點有騎馬活動,想說都來了,也沒差那半小時,就又多等了半小時,讓阿波去騎騎馬!這可是波第一次騎馬呢!

 

馬有高大的俊馬,很帥氣;但我們給波排的是迷你馬,想說小孩子騎迷你馬較安全咩!結果這兩隻size落差太大,波一看到迷你馬出場當場傻眼!不過他最後還是選擇騎迷你馬!

 

騎完就該回家了,一路殺回台北!蘇花公路小塞,開了四個小時才到台北!

 

 

 

 

若不計較櫃台大廳與里拉餐廳的話,理想是還不錯的選擇!

 

但總結的評分,個人認為,美侖仍勝理想一籌!

 

 

四方通行線上訂房

▲   這個 fu 好....

▲ 理想大地房間外就是泳池... ( 大島 )



▲ 理想大地浴缸也可玩水



▲ 理想大地的魚群~ 據說工作人員都不餵食的... 給客人餵就對了..

▲ 波第一次騎馬唷~


▲騎迷你馬剛剛好~


 





▲ 立川漁場摸蛤~


▲ 摸到了嗎 ?



▲ 理想大地房間~ 很有古味喔~


▲ 理想大地房間


▲ 理想大地房間   ~ 右邊那個是做啥用的啊~


▲ 理想大地~ 好大的浴室~





 四方通行線上訂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