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小人國玩時,裡頭有個碰碰車,我們自然不會錯過。

 

原本高高興興的想要跟他一起上車,享受一下父子一起狂飆、跟其他車相撞的快感,把平常在家玩的遊戲搬到這裡來演的。但這一種是專門給小朋友獨自開的,大人沒辦法陪著;隔在柵欄外看著波波,心裡有一點點的落漠,什麼時候老爸竟然不能陪你玩了!!

 

看著波不熟練方向盤操作,老卡在那動彈不得,腳也還不夠長、油門老是沒踩到底,心裡就急著,拼命的叫他往右轉、往左轉、踩油門…..無奈我怎麼「指揮」,波的車還是卡在那…..

 

怎麼會不讓大人陪呢,這樣小孩子怎麼會玩呢?這樣多沒樂趣啊!我心裡滴咕著!

 

此時心裡突然冒出一個聲音:讓波自己去開吧,這是他的人生,我在旁邊指揮個什麼勁?著急什麼?

 

縱然對一個新手來說,這樣的碰碰車的確不好開,但,那不就是樂趣嗎?就是在摸索中抓到訣竅、在四處碰壁中學習,那個成就感才是最大的快感啊!我為什麼要剝奪他學習的樂趣呢?

 

假如什麼都要聽大人的指示與安排的話,這樣要怎麼做自己呢?

 

我猛然驚覺到,其實打從一開始,波就從沒跟我「求救」過,他就是自己在那邊試、東轉轉西轉轉的,看別的小朋友怎麼玩,再自己學著做;既是如此,我更沒有理由「介入」去打斷!

 

看他自己一個人開的那麼開心,就覺這小子真的長大了,可以自己開車了,不需要我的陪伴指導了。

 

我彷彿看到二十年後的波,開心的開著自己的車,享受的開車的樂趣。而我這個當老爸的,就只能在旁邊的祝福他、替他感到驕傲與高興!

 

波啊,這是你的人生,你就好好的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