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爸比累累,想早點去睡覺,但眼前的波波還精神好的很,也還沒洗澡,直要爸比陪他玩。

 

那怎麼辦呢?

 

 

爸比心生一計:「那等一下我們來玩『睡覺』好了」

 

波:「睡覺怎麼玩啊?」

 

爸比:「就是假裝睡覺啊,看誰先睡著啊!」

 

波:「喔」

 

爸比:「你玩『假睡覺』,我玩『真睡覺』,好不好?」

 

波:「好啊!」

 

 

爸比心想:這樣也可以矇混過去喔?

然後就繼續忙點事。不過一心想玩的波波等不及,催著爸比趕快去玩。

 

 

波:「那我們要在哪裡玩?」

 

爸比:「當然是在床上啊!」

 

波:「喔」

 

 

又過了一會….

 

 

波:「爸比,趕快來玩睡覺嘛!」

 

爸比:「可是你還沒洗澡耶!」

 

波:「我想要現在玩咩!」

 

(這小子什麼時候會講「咩」了啊!)

 

爸比:「等一下咩」(要咩就跟你來咩ㄅㄟ)

 

波:「那不然在這裡玩好了!」(指客廳)

 

爸比:「睡覺要去床上睡啊,怎麼可以在這裡!」

 

 

 

終於,把波洗好澡,講完故事,喝完ㄋㄟㄋㄟ了…..

 

 

爸比:「那我們來玩睡覺遊戲吧,你是假裝睡覺,我是真睡覺喔!」

 

BO:「好啊,誰先講話誰就輸喔!」

 

爸比:「預備…..開夕」

 

 

一陣靜默…..

 

 

兩個人這時候都還沒入睡,空氣有點凝結,總覺應該聊一下的,

 

 

爸比打破沉默:「BO呀,今天有開心嗎?」

 

BO:「猴 ~ 你輸了」

 

茄,算這麼清楚喔!

 

玩著玩者(應該說是躺著躺著),不久,BO也漸漸入睡了….ZZZ..

 

 

 

故事還沒完…...........

 

 

 

隔天晚上,把BO弄好準備睡覺時

 

BO:「那我們來玩睡覺吧!」

 

爸比:「喔」(還玩啊!都幾點了!)

 

BO:「記得喔,你是『真睡覺』,我是『假睡覺』喔!」

 

(你還記得喔 ~ 都這個時候了,還假什麼裝啊!)

 

 

爸比:「誰先講話誰就輸喔!預備…..

 

BO:「開夕….

 

 

BO照例翻身過去,背對著爸比睡覺

 

空氣照樣凝結著,一陣靜默,總覺不說話怪怪的,但又不想輸….

 

就探頭過去看看這小子有沒有眼睛閉閉

 

~ 真的假裝閉眼睛呢,手裡還拿小手帕在嘴尖點點呢!

 

 

我看著BO的背影,想著這孩子也都三歲八個月了呢!想著他這麼乖、這麼懂事,不愛哭也不愛鬧,媽咪不在也可以跟爸比處的這麼好,心裡不禁感到欣慰

 

 

我轉身躺正,看著天花板想著BOBO的點點滴滴,還有最近的一些煩惱

 

正想的入神時,BO突然冒出頭來,眼睛眨呀眨的看著我,小小聲的說:

 

爸比,趕快睡覺喔!」

 

哇咧咧~ 完全被嚇到,BO你系鬼喔~

 

看著BO正經八百又有點調皮的樣子,實在忍不住噗嗤一笑

 

完全沒預料到,這小子怎麼會探頭來看我睡著了沒呀?

 

還像大人一樣要我乖乖睡覺咧!人小鬼大….

 

黃柏啊,你怎麼這麼可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