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數家長都希望小孩子乖乖聽話的,遇到痛或委屈什麼的,能不哭就不哭。就算哭也半帶威脅恐嚇,目的就是要教小孩成為一個不哭的人,因為處理一個哭泣的小孩很麻煩。

 

以往我都覺波波乖乖不哭很棒很勇敢,但昨晚的事,讓我開始去想,小孩不哭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明明波波就是想回家想到要哭的,但淚水就是一直在眼框裡打轉,連帶的讓我很心疼很不捨;小小年紀,怎麼就懂得如此壓抑情緒!想來想去,還不就是平常有意無意的稱讚他好勇敢,沒有哭哭之類的,他受到父母的鼓勵,即使想哭也學會得忍著!

 

問他是不是想哭,果然如我所料,小小腦袋輕輕點點頭著,就鼓勵他哭出來,他才淚眼汪汪的哭一下,但我都還覺沒完全釋放出來。看波波這樣的壓抑,實在讓我好心疼,心疼加上內疚,鼻頭一酸,緊緊抱著他一起哭。

 

壓抑情緒不是好事,我們就是從小被教導哭泣是一種懦弱的行為,尤其是男生,久而久之,傷心難過感動的真情流露,就不見了!對於旁人的處境遭遇,也就一點都無動於衷了!不曉這社會的冷漠不就是這樣開始來的?

 

我才想到,為什麼李國修他小孩在小學畢業典禮上哭,而他會感到驕傲的原因了!因為他真的在乎這群同學還有老師,他真的會不捨!( 按此看全文 )

 

波啊,以後你想哭就哭,就算是大哭也沒關係;因為會哭是好事,會哭表示有感覺、有感情。身為人是有血有肉有淚的,爸比實在不該壓抑著你的真感情,謝謝你昨晚還幫我擦眼淚,你真的好貼心,爸比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