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認為,小孩子在學校難免會有一些小狀況,像是:跟同學吵架、跌倒、受傷、……只要情節不是太誇張,或是惡意的情況下,我覺這些事都算是正常。

 

就算這些事發生在波波身上,我也不太會去跟對方計較,孩子嘛!

 

可問題是,現在的孩子個個都是家長的寶,稍有一點點怎樣的就大驚小怪。記得以前帶國中生活動時,印象很深刻的一次,是有位輔導員慌慌張張的跑來跟我說有學生跌倒受傷了,我看他這麼緊張的樣子,想說應該是很嚴重到頭破血流的那種地步,連忙用跑的過去看看!

 

到了現場,幾個老師已經圍在學生旁邊了,旁邊也有急救箱,我心想大事不妙,這下代誌大條了!一股莫名的緊張直竄心頭!

 

待我探頭去看傷勢,天吶~ 簡直要昏倒了!

 

那哪叫受傷,頂多只是算碰撞而已,連皮都沒有破,哪來的傷?那個學生的膝蓋因跌倒而出現紅腫現象,沒外傷、沒流血,這個大學生輔導員、這群老師,你們是在緊張什麼勁啊,誇張的是居然還要擦優碘!

 

這個國中生也真是,明明就沒怎樣,卻要裝得一副要死了的樣子,還直說好痛!

現在的小孩子連忍痛的功夫都這麼差嘛?

 

 我敢斷言,這種跌個倒就是世界末日的小孩,將來定吃不了苦,當然也不會有什麼成就(要不就是那種討人厭、處處得理不饒人,顛倒是非的民代)!

 

而這種輕重大小不分的老師,也是被家長吃的死死的那一種,難在教育上有什作為。

 

波波有時指著一個小小的傷,跟我說受傷了,有時還說要擦藥藥,我就會帶點生氣的回他說,這有什麼大不了,自己乎乎就好了,哪需要擦什麼藥,過幾天就好了!

 

我有時候真的很想跟老師及家長說:拜託,可以不要這樣把小孩捧在手上當寶嗎?一點小事就哀哀叫,有什麼好叫的!這樣是在害小孩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