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的美食小吃多到我覺很誇張,我老家彰化有名的也不過是「彰化肉圓」「貓鼠麵」而已,想不到花蓮好吃的可多的咧!以下就來推薦幾個值得一去的小吃吧!

 

 

【戴記扁食】

花蓮有名的就是「扁食」啦!原以為跟陳水扁有什麼關係,後來才知扁食其實就是指餛飩!

 

我選的這家「戴記扁食」在網路的口碑很好,還是蔣經國總統光顧過的店呢!整家店就只賣扁食一種產品而已,夠簡單了吧!除了老闆省事,客人點餐也超省事的!當然他的扁食要夠好吃才行!

 

一碗要60元,一共是六顆餛飩,換算下來一顆是十元。吃這種超人氣的店,價錢已經不是考量因素,抱著「吃吃看有沒有真的那麼好吃」的心態來吃的才多吧!

 

口感覺還不錯,網友口碑算還中肯。比較有意思的是,它居然是「有限公司」耶,做小吃可以做到公司規模,也算是一絕吧!

 

地點:花蓮市中華路120號(對面是遠東百貨)

 

 

【公正街包子&周記蒸餃】

公正街包子也是超人氣的,幾乎是必吃的等級啦!

左右兩邊各有一家,左邊以包子著名,右邊以蒸餃著名,兩家我都覺不錯吃。

地點:花蓮市中山路1992號(公正街與中山路交叉口)

 

 

好吃~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這一家也是人氣超旺的,在他隔壁也有一家包心粉圓,但人氣就差了一大截,我稍算了一下,五霸的顧客約是同行的三倍左右,這可不含外帶的喔!

 

他的超人氣產品自然就是五霸焦糖包心粉圓,五霸是指有五種食材。我就在旁邊看老闆從無到有做好一份五霸包心粉圓。「五霸」這個字眼聽起來就覺超酷的,開店作生意,取個好名字也是很重要的呢!五霸的音聽起來也像台語的「有飽」,吃冰也可以吃到飽嗎?

 

因為用很多的焦糖及煉乳,五霸吃起來可是很甜的唷!

 

對了,左邊的這家包心粉圓,有人誤以為是羅東夜市的包心粉圓分店,因為招牌很像;經我跟店員查證後,這家包心粉圓跟羅東夜市是沒有關係的! 

 

五霸包心粉圓地點:中正路與自由街口

 

 



做一份可是要花點時間的呢!  如果不想等的話, 外帶會比較快速!!

 

【炸蛋蔥油餅】

 

這家我是超級推薦的,好吃自然不在話下,誇張的是他的人氣超高的。

 

我是平日的下午去買的,遠遠看過去就有一堆人在店外等,而妙的是,同條街上少說也有三四家在賣蔥油餅,但只有這家人氣最旺,其他家幾乎是零!第一名跟第二名相插居然如此之大!!

 

原本是老婆去買的,但她回來後跟我講的一些事,忍不住激起我的好奇心,回頭再去買一次。

 

製做的是一對歐巴桑,不曉是不是夫妻?每一張蔥油餅都是用手擀出來的。接單的是一位小姐,長的還不錯,不知是不是他們的女兒?我後來去買的時候是排16號,但前面有的是一買就七八張,所以可是要等粉久的咧!

 

年輕小姐除了一邊記顧客號碼之外,也要受理電話來的訂單!所以不想排那麼久的隊的話,先打電話是聰明的作法喔!

 

我後來在路邊的小發財車看到他們的原料,算算起碼有三百個,而他們加蛋的蔥油餅也才賣20元,我覺真是太過便宜了!這樣一對老夫妻,只賺這樣的錢會不會太辛苦了啊?

 

只不過唯一的問題是,他的油實在太黑了,炸起來的蔥油餅都帶點黑渣渣,這應該通不過檢查吧!但看這麼多人在排隊,只能說,只要是好吃的,台灣人才不管你什麼超不超標咧!

 

炸蛋蔥油餅地點:花蓮市復興路102號 (人最多的那一家就是了)

營業時間:下午140至七點

預約電話:0919-288590

 

 

 








 

 

【蹦康肉丸】

這個地方位在鐵路旁,不太好找,因鐵路下有個隧道,所以我猜因此而取名為「蹦康肉丸」(音台語)

 

我老家名產是彰化肉丸,那自然要吃吃別的地方的肉丸比較一下囉!

 

蹦康肉丸的皮不像彰化的那麼厚,料也沒有包香菇,真是太好了(我不吃香菇滴),吃起來跟彰化的很不一樣,老婆說很好吃呢!

 

老闆為人很風趣,很會跟客人哈啦!我後來還拿旅遊書給老闆看,說我就是看這個找上來的!

 

老闆說,用「帶路雞仔」(衛星導航)找路比較快啦!

 

蹦康肉丸地點:花蓮市莊敬路一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