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八八水災,比起五十年前的八七水災有過之而無不及,真的是重創南台灣!

 

原本以為災情僅止於林邊淹水、知本等地而已,但隨著新聞一再的批露,才知山上的情況更慘。

 

天災無法避免,但後續的救援及安置是可以做到的。但看著新聞,實在忍不住要問:政府在做什麼!?

 

台灣經歷過那麼多的風災與921地震,照理說救災經驗應該很足夠,但怎麼看起來都毫無章法、沒有像個救災的樣子??

 

我不想多作批評,畢竟我沒有到災區去幫忙,我所能做的,就是捐點錢、關心而已。

 

星期天的台北市很冷清,不知是不是都去災區幫忙了?對於那些義工們,我打從心裡佩服著!

 

經歷這一陣子的天災人禍的民怨,我看馬英九跟郝龍斌都不用想連任了!

 

如果這事發生在我身上,失去兒子、老婆、父母、手足…..我想我也不知為何還要活在這世上了……

 

若山上的環境不適合居住,那真的是要遷村了!家的定義不應是固定的,只要是家人在的地方,那裡就是「家」!為家人選擇安全的住所,不也是一種負責的態度?

 

地球已經過度開發與被污染了,人類若不知適可而止的話,這類的大自然反撲的情況,只怕頻率會日益密集、災情日益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