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波波認車,其實是在路上無聊時跟他講的,也沒有刻意,就是在等紅綠燈時順口說的。就跟他講說,這輛是TOYOTANISSANHONDA……,講多了,波波自然就記起來了!

 

不教不知道,在台北馬路上的車子,十輛有六七輛居然都是TOYOTA,真是恐怖!

 

現在先教他認LOGO,等他大一點後再教他車款。

 

認車車也可以學英文咧!

 

波波最先認得的車車英文,就是BMW!最主要的是因為它的LOGO就是英文咩!而且只有三個單字,加上這三個字波波也早就認識了,教起來很簡單;而另一方面我自己也很喜歡BMW啦!

 

有時走在路上波波看到BMW的車車就會叫一下,還會走到輪胎旁指著LOGO給我看咧!現在騎車載他,都在比賽誰先找到BMW的,這也算是騎車的一種樂趣啦!

 

有時波波吵著說要坐捷運,或是坐計程車、公車,不肯坐機車,我就跟他講說,波波這樣就看不到BMW了喔!他一聽覺有道理,就還是乖乖的坐爸比的機車前座,乖乖的跟我一起找BMW

 

想不到今天用這招騙他不過,又吵著要坐「遊覽車」(有人是吵著要坐遊覽車的嗎?切~ ||| 那只有校外教學才有坐啦!),只好再騙他說:波波來坐爸比的機車啦,爸比教你認最新款的BMW喔!他一聽又有興趣,才又不歡歡,乖乖的來坐機車!

 

這招還真是好用呢!跟小孩硬碰硬,孩子只會哭鬧不停,搞的旁邊的大人也很煩!覺最好的辦法還是轉移他的注意力,孩子才不會一直跟你盧!!

 

波波現在認得的車車有:TOYOTAHONDABMW、賓士、NISSAN、三菱,他現在還是只會認logo,車款還不太會分。而福特因為字是斜的不易辨認,VOLOVA則是字太多,所以還在學!

 

有時波波則會以外型來認:那是姨丈車(TOYOTA YARIS)、小姑丈車(TOYOTA ALTIS),園長媽咪車(HONDA 休旅車)、阿公車(FORD),至於爸比的FORD車,波波可能還不太認得吧!

 

有一次小姑姑來家裡作客,不知為什麼聊到車車這個話題,大概是在考波波認得什麼車吧,小姑姑就問波波說:那你爸比開什麼車啊?波波居然不假思索、頭也不抬的說:「BMW啊!」講的很順口咧,尷尬的不知我怎麼接口,呵呵~ 波波啊,BMW是爸比的夢想車啦!

 

外公疼波波,買了一組的TOMICA,慢慢送給波波。小表哥也送了好多車車給波波。那天帶波波去吃飯,在等帶位時,波波居然蹲在地上跟旁邊不認識的小哥哥玩起車車相撞的遊戲來了咧!

 

呵呵~ 男生都這麼喜歡車車的嗎?看來車車是小男生共同的語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