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半夜低血糖,切~ 胰島素打太多了!

 

爬起來去開冰箱找點飲料喝,吃點餅乾,減緩一下不舒服。

 

利用血糖回升的過渡期,看點書好了,這是最方便的,懶的再去開電腦了!

 

選了一本媽咪買的洪蘭新書「順理成章- 希望.給生命力量」。這本書由嚴長壽作序文。

 

洪蘭跟李家同都是我很喜歡的作家/ 教育工作者。文章易讀,也很吸引人,很難不一篇接著一篇看下去。

 

文中舉出很多社會上、校園及家庭的一些問題,洪蘭不管是從科學實驗的角度、歷史的故事、心理的層面,一一剖析這些問題的嚴重性;對於政府(本書為雜誌報紙文章彙編,故有較多是針對扁政府的批判)更是給予語重心長的建議與批評。

 

我還算是偏洪蘭他們那一套的教育,因此多能認同文中所言。但對於扁派,這樣的書不知是否能認同?八年,台灣可惜了這八年!

 

回到床上反而睡不著了,低血糖反而讓我的思緒更清晰!

 

想著將來小孩的教育問題、學校問題、同儕問題、升學問題…..,是不是會變得更糟糕?作父母的我們是不是能堅守教育立場? 是否有能力給他一個理想中的環境,還是不得不跟著這股畸型的歪風走,然後無奈的氣的半死?我們沒有選擇的能力嗎?

 

不,我不接受這種的沒有選擇!我一定要給波波一個可以快樂成長的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