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個人觀察而言,國人對於禮讓救護車這事實在還要再改進!

 

以前我住的地方跟現在工作的地方,都剛好是醫院,因此很常看到救護車在路上飛奔。

 

奇怪,明明就知道救護車在鳴笛是表示正要去救人或要回急診室,是一件很緊急的事。大家也知道救護車享有快速通過的優先權,但總是有人裝作沒聽到沒看到,就讓救護車等在那裡乾著急。

 

這些堵在那的人,怎麼都不會想想,萬一今天是他的親人在救護車上,他會不急嗎?

 

我也有看過跟救護車爭車道的,跟救護車搶紅綠燈的,奇怪,怎麼都不覺得耽誤救援時機是一件多缺德的事!都不怕有現世報嗎?為什麼不能將心彼心呢?

 

請記得,當你看到救護車在你後面時,請讓出條路來給救護車先行。

 

我也有看過很能隨機應變的交通警察或義交,會阻擋對向車道,讓救護車先通過的權宜作法。這些好心人,將來一定有好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