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怪怪房東

 

原本都找好房子準備在月底搬到新家去了,如今卻有了變數!

 

這個房東實在太奇怪了!租屋這麼久,第一次碰到如此謹慎到近乎龜毛的房東。

 

房子離媽咪學校約十五分鐘的路程,算是近了,公寓型的,二樓,整體還不錯,租16000也算便宜;雖比現在的租金貴,不過把我們的交通費、油料費及通車時間算進去,搬到北市還是較划算的。以後波波也不用急著挖他起床,或是晚上在車上睡著了。這可是我花了兩天才找到的,都已經開始在打包東西了才出這個狀況。

 

去看屋時,很訝異房東還要我們換室內拖鞋。他把屋況整理的不錯,很乾淨,連玻璃都擦的很明亮,給人的印象很好。還交待說要維護的乾淨一點,樓梯也要用抹布擦,地磚則都不可以弄破。恩,這個房東還真是「頂針」吶。媽咪在看過之後也很喜歡,就這樣跟房東說確定要租了。

 

過了幾天,我在學校接到一通電話,是房東打來的(他打學校的電話),心想:哇,這個房東還真仔細,還來確認我是不是真的在學校上班咧!怕我們騙他吧!心想這也無可厚非,一個老人家萬一收不到房租也是會怕的。這時我對他的印象還算不錯。

 

後來更誇張了,隔天他居然跑來我學校,看到他靜悄悄的出現在我辦公室,我真是嚇了一大跳!這也太扯了吧,你是調查局嗎?還是怪叔叔?

 

哈啦了一通,要他放心,我們都是好房客,租金會按時繳,房子也會維護的很好,搬走時會清乾淨還給他。心想,你這麼不放心房客,東挑西問的,難怪空了二個多月都還租不出去。

 

真正讓我反感的,是他在同一天中午打手機給我,說不想租給我們了,理由之一是我的工作是約聘的,媽咪的工作也是私人的,不是很有保障,哪天可能沒工作後會繳不起房租。之二是我爸中風,萬一在房子裡出人命,房子會變兇宅租不出去!!!

 

靠!有人這樣說話不算話的嗎?我很火大的跟房東講了一堆保證,但總是擔心他以後會不會三不五時的來騷擾我們?誰受得了房東整天查勤問東問西的啊?

 

跟媽咪商量好後,決定再去找看看其他房子,萬一他真的不租,我們也不會打亂掉預定的計畫。

 

昨晚看了二間,距離媽咪學校更近,租金一樣,生活機能也更好。今晚再帶媽咪去看一次,沒問題的話,我就要很跩的去跟這個龜毛房東退租,反正就像他講的,還沒簽約嘛!

 

看誰狠!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