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後鏡裡的幸福


開車載波波,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波波小時候是坐那種躺著的、頭朝後那種安全座椅。那時怕他無聊,會在旁邊及後面的玻璃上黏個小玩具、小布偶之類的,可以讓他躺著玩、躺著看。

等波波約一歲多以後,才給他換成大一點的安全座椅,讓他可以跟大人一樣的看著前面坐好好。

因為安全座椅通常是放在駕駛座的後面,我要看波波的話,必須要轉過頭去看他一下、跟他玩一下。常也惹來媽咪唸個幾句,要我專心開車點。若真的想邊開車邊看波波的話,就只好把照後鏡喬一下,看看波波在做什麼。

在車上通常都是媽咪在後面陪他玩,玩玩具、玩小手帕、玩小布偶、按音樂書、唱歌歌。或是跟他講講街景,跟他說說這個世界,讓他知道把拔馬麻也是活在這個地方裡。母子倆的笑聲及對話,常常讓我這個駕駛覺好幸福呢!能載著他們出來一起享受幸福的時光,花點油錢也是值得的呀!

 

最近則是一看到挖土機,厚~ 你就不知咧,我們比他還興奮的咧!還要刻意放慢速度靠近一點給他看看「ㄤˋm」呢!囝囡就是囝囡,百看不厭呢!

波波在車上很少會歡歡,大部份時間都是乖乖的,左顧右盼,要不就是玩他的。有幾次忘記帶水水,又碰到波波要喝ㄋㄟㄋㄟ,變通的方式就是去7-11裝個水,在車上給他喝。以前他小時候碰到這種情況會讓他喝一陣子再開車,怕巔跛的路會讓他的胃不舒服,要是吐出來就更糟了!不過現在的波波已經沒這個顧慮了,都可以照常開了呢!

 

最近都出門前會跟他說,波波自己去挑個玩具在車上玩ㄅㄟ,讓他自己決定。有時是巧虎、有時是「ㄤˋm」、有時是小熊,每一次都不太一樣呢!以為他都會一直帶「ㄤˋm」的說。這小子口味也是蠻會換的嘛!

第一次獨自載他出門時,很怕他會在車上歡、要找媽咪。若真是要歡的話,我也只能任由他歡歡了,開車時的我也不能怎樣!好在他自己坐車車也還算安靜的呢!

 

這一天,我又獨自載著波波要去接媽咪下課;為了方便看著他,刻意把他的座椅移到右後方,並且把副手座的枕頭給拆了,看起來活像是計程車咧。路還有點遠,怕他無聊,平常不多話的我,此時也得多跟波波講個話,要是他想要掙脫安全座椅那可就麻煩了!講什麼話好咧?還是唱個螃蟹歌?在試了一陣子波波都沒啥反應後,決定放音樂就好,搭個幾句話跟他聊聊。沒辦法,你老爸在車上實在不太多話!不過他似乎也不用我陪他講話,自己也能自得其樂的玩他的。

~,波波怎麼沒聲音啦!看看照後鏡裡的波波,正趴在安全座椅前玩著小手帕,一副愛睡睡的樣子!呵~ 午覺時間到了,波波就愛睏啦!

利用塞車時間,快速的照下他可愛的模樣,看到這麼樣可愛的兒子,當老爸的我還有什麼好說呢!我怎麼會生出這麼可愛的兒子啊!能回來陪兒子真好!

波波啊~,好好睡唷,爸比會好好陪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