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辜?

 

波波被我罵會裝無辜耶!

 

話說在大溪別館的晚上,我跟媽咪哄著波波睡覺,波波不知是在玩還是故意的,竟然去抓媽咪的臉!這種事已經發生很多次了,波波的指甲雖然小小的,但抓起來也是很痛的!

 

我就很嚴肅正經的看著波波的眼睛把他訓了一頓,要他不可以這樣做!疼他歸疼他,不對的事還是要當場跟他糾正!過了幾秒,波波的表情出現了變化,他居然一直看著我耶!以往我訓他,他隨後就會顧左右而言他轉移焦點,這次居然會回應我;接著嘴角與眉毛微微下垂,開始一臉無辜被冤枉的表情,這樣的表情看著我足足好一會兒;老實說,看他這樣的表情我心裡有點想笑,什麼時候黃波波學會了這一套啊!但為了堅定我的態度,我還是一副很嚴肅的望著他!我在想,他該不會等一下就哭給我看吧!

 

結果沒哭,隨後翻身過去找媽咪安慰,一副不想理我的樣子!

~ 這小子開始有脾氣了啊!居然不理我!這是什麼情況啊!黃柏憲我告訴你,我可是不會因為你裝可憐就會去討好你的!

 

媽咪和我對望了一眼,眼神告訴我波波覺被爸比罵很委屈,還比了一下波波在流眼淚!

 

我心裡很吃驚,二歲不到的小孩居然就會表現「委屈」與「暗自流淚」!別的小孩也會這樣嗎?

 

媽咪就哄哄波波,拍拍他的背,輕聲細語的跟他說這樣是不對的、把比還是很愛你的;我順勢叫了叫波波,企圖疏緩一下嚴肅的氣氛;媽咪也很配合的跟波波說:爸比在叫你耶!可這小子完全理都不理我,身體一動也不動!媽咪搖搖頭說:這小子脾氣跟我一樣倔!

 

波波的自主意識隨著成長也慢慢增強起來,稍不如他的意、不給他喜歡或是想要的,就哭給你看,就使勁吃奶力氣扭動身體抗拒,連躺在地上耍賴的這一招也出現了!很不喜歡這樣的小孩~ 歡歡的波波一點都不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