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寫一下波波的近況ㄅㄟ

 

現在的波波是…. 一歲九個多月(太久沒寫都有點忘了波波多大了)

 

大概是沒有每天見面,每次見到波波,都覺他有給我一種不一樣的感覺,可能是變聰明了點啦、長高了一點啦、又可愛了一點啦.

 

平常都是聽媽咪說波波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每次也都只能想像,都得等到見了面才能一一觀察應證呢!

 

去外面吃飯時,吃完了飯,波波居然在收碗盤耶,看得叫我目瞪口呆的,真的假的啊~波波居然在收拾耶,把小菜盤子一個一個收好疊起來,還要過來拿我手裡未吃完的碗去疊,我還得趕快扒一扒讓他收碗咧,后~ 這小子怎麼這麼棒啊?平常是看阿嬤做家事看多了嗎?

 

有時飯桌上會有幾個飯粒、菜渣或是油漬,波波會用食指在桌上比一比,表示髒髒要擦擦;若有抹布或餐巾紙,波波還會拿過來擦擦耶!后~ 波波這麼會做家事喔,真是個小幫手耶!那以後也會跟品品一樣愛幫忙囉!

 

然後在家裡地板上看到垃圾,就會用小小的指頭去把垃圾捏起來,一搖一晃的走去垃圾桶;家裡的廚房垃圾桶有個蓋子,還有一個踏板,踩下踏板後蓋子就會掀起來;黃波波居然會踩踏板耶,等蓋子掀起來後才把垃圾丟進去!!!初初聽媽咪講時我還不相信,想說怎麼可能,有這麼厲害唷!後來我暗中觀察,波波真的會耶!這小子這麼聰明啊!

 

那天才好笑咧!波波擦地板的方式,居然學他老爸一樣,把抹布放在地上,用腳踩著擦吶!后~ 這種事波波你也記住了喔!

 

還有啊~波波那天拿著爸比的新手機,按了半天都沒看到亮亮的銀幕,還疑問的咦啊叫(其實是沒電了),竟然就學大人把手機拍一拍耶!他以為這樣拍一拍就會有銀幕出現啦!(電視搖控器有時不靈光,我們都會這樣拍一拍搖控器,想不到他也看在眼裡呢!)看他的動作真是有趣吶!

 

波波很貼心唷!有時天氣熱熱,波波會去按直立式電風扇的開關耶!讓阿嬤跟媽咪有涼涼風可以吹;看到這景象我真的是覺好不可思議,一歲九個月的小孩居然這麼懂事!

 

波波還是好喜歡看「垃圾變黃金」的宣導短片,每一次都乖乖坐好好等著看,應該是說很期待,那副期待的模樣,就仿佛那是一天當中最開心的一件事,看著波波開心的笑笑,真的是有子萬事足吶!

 

波波很愛騎小火車,常常騎著小火車在各個房間裡轉呀轉的,有時光在前進後退調頭這樣很簡單的動作,就可以玩好久;有時又在你腳邊轉圓圈,一圈又一圈的,不時抬頭看看你笑笑,好像在跟你說:看~我開的很棒吧!有時又像貨輪進港一樣,每去一個房間時,就會先來你腳邊報到,像是在補貨一樣,滿意了才去另一個房間探險!

 

波波已經可以站著洗澡了,不用再像嬰兒那樣環抱著他洗頭洗身子;前幾天媽咪還讓他躺在斜斜的浴缸裡,像貴婦一樣的為他抹洗髮精、沖水;好動的波波此時可是乖乖的躺著讓媽咪為他洗香香呢!洗完澡後就是波波玩水的時間,阿嬤不太願意讓波波玩水,但我們可就會讓波波玩玩水,舀水啦、玩鴨鴨啦、玩杯杯啦、玩水龍頭啦小孩子似乎看到水就很想玩呢!媽咪說,他們幼稚園有小孩專用的洗手台,結果波波超愛的,常常一待在那玩就可以玩好久好久,要拉他走還會哭給你看呢!

 

媽咪說,我每次早上六點多去上班時,波波醒來發現把比不見了,都會疑問的叫「把拔?」,唉~ 波波啊,爸比也是不願意呀!所以現在睡前我都會跟他說把比明天一早就會出門上班喔!你醒來是看不到把比的喔,你要乖乖聽媽咪的話喔!

 

還好有放照片在部落格上,讓我在異地工作也能看看可愛的兒子!

 

 

▲ 會自己用湯匙吃飯..


▲臉都可以塞進去碗裡了..  這麼愛喝湯唷...

 


▲ 波波居然會收碗耶...


▲ 這一盤把比還要吃啦...


▲真素乖吶~




▲玩水水..


▲就是愛玩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