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寫好久了,從一歲四個月寫到現在,都快二個月囉!但還是沒有個案….

 

 

未來抉擇的煩惱

 

湯湯已經一歲四個月了,再過個幾年,也就要去上幼稚園小班了,然後是中班、大班,接著是小學一年級…..,該讓湯湯去唸哪裡?這個問題,我始終沒個主意!

 

(一)理想的狀況是這樣的:

 

跟妹一起住在新店,這樣我們兩家有個照應,對妹妹而言的好處是,我們可以去接那時已經上小學的品品放學(或是安親班下課);對我們的好處是,小湯圓可以去唸妹妹家附近的太平洋幼稚園,當品辰的學弟;那裡的老師、環境、教育理念,都蠻讓我們喜歡的;而小湯圓也有品辰小姐姐可以學習,作伴一起長大。

 

當然啦,如果老媽能夠跟我們繼續住下去,照顧小湯圓的同時也能去接品辰放學回家,這對我們四個父母來說,是最好的情況;不然當妹打電話來要我去接品辰,我若有事沒法去接,他們困擾,我也感到很無力!

 

但麻煩的是,我跟媽咪的上下班交通就變得很不方便,如果不換工作,每天的上下班時間就至少要二小時,加上交通費又是一筆開銷,還有新店超難找停車位的,我真的很討厭去繞圈圈找車位。

 

那天去妹家,得知她家的正樓下正在出租,得知這一消息真是太高興了,這樣當鄰居是我最滿意的,不過租金卻要二萬元,比我們目前12000租金多出整整八千,實在是太高了!

 

~ 我就怎麼那麼不會賺錢呢!

 

 

(二)次等的理想狀況是這樣的:

 

在我們家板橋附近找一家還不錯的幼稚園讓小湯圓去唸,早上我們送湯湯去幼稚園後就去上班,然後要有一人在下午趕回來接湯湯回家。但對於我跟媽咪目前兩人的工作來說,應該是沒辦法天天去接他回家,所以幼稚園必須能照顧他到七點,這樣或許還可行!

 

但是找哪一家幼稚園呢?要老師有愛心耐心、又不要幼稚園花太多時間在教表演、也不要教美語及ㄅㄆㄇ、又要距離不太遠的….

 

~ 煩捏!

 

(三)再來就是

在台北市媽咪的上班地方附近找一家幼稚園,早上媽咪帶湯湯去上學後再去上班,下午帶湯湯回家。但這對媽咪來說太累了,對小孩子來說也會是個折磨;若有個急事,媽咪很難趕過去處理的,對我而言也是;外公也忙,也不太可能天天來接!

 

(四)以及

我跟媽咪其中一個換工作,換到兩個人在同一附近上班,這樣就可以一起載著小湯圓去上幼稚園,照顧上來說也還比較好一點。但換的工作會不會比現在薪水差?

 

(五)

或是搬到另一個地方,像是新竹、金門,換一個物價、房租較低的地方。只不過,工作不是那麼好找,新的環境還是要重新找好一點的幼稚園,這個變動太大了。

 

聽說有可能在今年我會異動,不曉會把我調去哪?這樣一調,對家裡又是個很大的變動,那時有跟媽咪約定好,若我調動,他們也要跟著我搬;這樣想是很好啦,家嘛,本來就應該要在一起的;只是搬家很麻煩、新的地方媽咪又要去找工作、薪水又要重新起算,應該也不會太高;她的工作可能我還是要接送她上下班、還要找新的褓姆、新的幼稚園…. 波波要重新適應環境~ 太多變動了,我看我還是不要調算了!

 

 

其實,我們應該還是要以小湯圓的未來為主才對,畢竟一家好的幼稚園不好找,總不能隨便丟吧,到時被虐被打、老師沒愛心不會帶,整天在那操煩更是因小失大;至於交通、工作、房租,大人就稍稍配合一下吧!

 

要是有辦法多賺那八千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