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歲五個月的湯湯

 

一下子又過了一個月了呢!

 

印象非常深刻的是,在小湯圓滿一歲四個月的那個晚上,我跟媽咪回到家看到小湯圓「站起來了」、「會走幾步路了」,真的是既感動又興奮。但奇怪的是,過了一個多月,小湯圓還是只會走一小段的路,而且,都還要人牽著他走呢!這小子到底是不願意走,還是發育有問題啊?

 

那天跟媽咪帶他去亞東醫院打日本腦炎疫苗,順便也請醫生為他檢查一下;看別人家小孩在一歲五個月都已經在趴趴走時,很難不擔心啦!檢查後,除了體重較輕之外,其它的都很正常,醫生跟我們說再多觀察啦!

 

其實我覺湯湯很聰明,(當然啦,可能小孩都是這樣!那不過是做父母的驕傲心態作遂而已!)他會從生活中去觀察去體驗,建立一套模式或法則:看到爸爸媽媽穿起衣服,就知道爸爸媽媽要出門,就要比掰掰、或是比鑰匙;懂得爸比的眼神是想要跟他玩;地上的小東西是不能吃的要拿去垃圾桶丟;晚上喝過ㄋㄟㄋㄟ、跟阿嬤晚安後就是該睡搞搞的時間雖然湯湯還不大會說話,可是他真的聽得懂大人的意思!

 

湯湯超愛看立體書的,裡面的小鳥、鯊魚、熊熊、螃蟹….他都好喜歡呢!愛去摸一摸書的他,這些立體書有些都被湯湯給撕破了呢!最近則迷上一本「全身動一動」的書,只要跟他說:我是猴子,我會擺一擺手,他就會跟著做出擺擺手的動作呢!最喜歡的是學驢子踢踢腿、還有學大象跺跺腳唷!湯湯的學習力很強呢!

 

總統大選時,教他比V,然後問他:總統要投給幾號?他就會比V給你看唷!呵呵~

 

但是這小子固執時,也真的是超固執的!有一天湯湯又在歡歡要我抱,為了不想讓他養成這樣的壞習慣,一不如他意就哭鬧,我就是擺明著要湯湯走過來爸比才要抱他;想不到這小子居然就站在那裡哭給大家看耶!連移動一小步也不肯喔,就是一直哭一直哭。我心想:哭就哭吧,你老爸才不會心軟咧,敢用這招,看誰撐得久!我們兩個就在那對峙了好幾分鐘,湯湯真的連動都不動,且可沒有因為哭太久而累唷!我心裡有點驚訝小孩子可以歡到這種程度!這小子現在就這樣耍個性,那以後豈不是更得寸進尺、予取予求了嗎!說什麼我都不會妥協的!

 

最後是阿嬤看不下去了(媽咪也是),走過來抱起了湯湯秀秀他!唉~

 

一歲五個多月的湯湯,臉型跟半年前並沒有太大的變化,相對的,也沒變胖多少,管他的,健康就好。有時候很愛學「戽斗」的樣子,這是在學爸比嗎?牙齒長很多了,臼齒都快長齊了呢,被他咬到可是很痛的唷!

 

很久沒好好寫湯湯的事了,前陣子被總統大選搞得沒心情寫,好在是馬英九當選了,總算可以不用再看一些教壞小孩的新聞畫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