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陪湯湯睡覺

 

昨晚心血來潮,想說跟媽咪換個位子,去跟黃柏柏睡!讓媽咪睡地上的床墊!媽咪那時說: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了!我心想:啊不然跟湯湯睡是都睡不好嗎?如果柏柏晚上醒來哭哭,嘿嘿~  媽咪妳還是要起來滴!

 

躺在柏柏的旁邊,看著他可愛的嘟嘟臉、熟睡的臉旦、小肥肥的手手、短短的身軀,呵~ 忍不住偷捏他一把、偷偷摸他的嫩嫩皮膚、順順他的頭髮、摸摸後脖子有沒有流汗、把被被蓋好,啊~忍不住要讚嘆:真素好可愛吶!

 

每天睡前都要這樣看看他,好幸福呢!抱著幸福入睡一定很好眠!

 

怕晚上他醒來時要花時間找眼鏡,索性戴著眼鏡睡!

 

~ 波波睡覺都會小小動一下呢,一下子是小食指,一下子是小嘴嘴,一下子是小手手,然後轉個頭、翻個身~ 連睡覺都這樣忙唷!

 

媽咪說要隨時注意波波有沒有踢被子。我心想說:睡都睡了要怎麼注意啊!?更何況被子那麼大件,波波就算踢踢也不會全踢開吧!媽咪妳想太多了吧~

 

問媽咪說:怎樣判斷波波是要喝ㄋㄟㄋㄟ,還是只是醒來要哄哄?

媽咪說:如果他一直動嘴巴,或是一直比ㄋㄟㄋㄟ的手語,就代表要喝ㄋㄟㄋㄟ;要不然問他是不是要喝ㄋㄟㄋㄟ也可以!

真的假的?波波半夜迷迷糊糊的,問他要不要喝ㄋㄟㄋㄟ也會有回應喔?

 

剛開始要入睡有點難,因為波波三不五時就動一下,我就緊張的起來看一下,怕他要喝ㄋㄟㄋㄟ、怕他發現今晚是爸比陪睡會哭哭!(我已經很久沒躺在他旁邊睡了 )

 

小心翼翼的躺好,就怕去壓到波波的小手手、小腳交!

~ 真是個疼小孩的老爸,寧可讓自己只睡一點點的床,也要讓小孩可以翻來翻去大大的睡,唉~「孝子」唷!

 

也不曉是怎麼醒來的,可能是波波發出的聲音吧!當我醒來一看時,天啊~波波身上的被子怎麼都沒了啊!真的這麼會踢被被唷?!為他蓋上被子的時候,波波也張開了眼睛,過了幾秒~ ~~~~的大哭起來耶~!!赫~ 真的被發現是爸比而不是媽咪!

 

唉唷~ 波波,爸比陪你睡不好嗎!?幹嘛哭成這樣!?

 

媽咪也醒來了,很自動的爬上床來哄哄小湯湯,湯湯一會兒就安靜下來了!(后~ 真是不給面子) 媽咪問湯湯說:波波要喝ㄋㄟㄋㄟ嗎?

只見小湯圓上下的點點頭呢!嚇~ 還真的咧~

 

去泡了ㄋㄟㄋㄟ拿給媽咪餵,喝完了ㄋㄟㄋㄟ,我們也就各自回之前的位置繼續睡搞搞了!

 

起床後感覺超沒睡飽的,愛睏~ **….又好累….

 

 

原來媽咪每天跟湯湯睡,都是處在這樣備戰的狀態下,隨時要看湯湯有沒有睡好;有時我的一覺到天亮,其實是因為媽咪不動聲色的把湯湯給搞定,在他還沒哭哭時就餵他喝ㄋㄟㄋㄟ;早晨起來看湯湯的被子蓋得好好的,其實是媽咪夜裡不知起來多少次把被被蓋好的結果….

 

 

沒陪湯湯睡過,從不知媽咪是這樣用心的在照顧湯湯、是這樣貼心的想讓我睡個好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