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比生氣了

 

我決定對小湯圓生氣了!

 

不曉小孩是不是都是會這樣:得不到要的東西就會歡歡,然後又是哭又是叫的,還是小湯圓是AB型的,有著得不到絕不罷休的任性個性?

 

昨晚到了他該吃晚飯的時間,他就是不吃,粥粥也好,ㄋㄟㄋㄟ也好,就是不吃不喝,硬是只要吃餅乾,不給吃就哎哎鬧,那時脾氣就有一點上來了!為了不想他鬧,就還是給他喜瑞兒餅乾吃!吃吃後又抱他去廚房看阿嬤作菜,然後又開冰箱給他看看,順手拿了冰塊給他玩;玩呀玩到冰融化後,想說就不要再給他玩了,把地上的水水擦擦後,就抱他起來要去客廳,這個時候他又開始番番了!這時我真的火大了!

 

可能是打斷他的興致吧!但我就是不想再給他玩冰塊了!我就看著小湯圓,想說,看你會哭到幾時?把他放到地墊上,他可哭得更大聲咧!還作勢要我抱!我才不想抱你咧,越抱越依賴,難怪你都不想學走路!!我甚至還兇他,希望可以震攝住他,扼止他繼續哭,但顯然兇他是一點用也沒有!

 

小湯圓哭到眼淚都流出來了,顯然是真哭(亦或是演技好?),我心裡有一點軟化了,想去抱抱他,可是又覺這樣自己太沒原則,剛剛還在兇他,過沒幾秒又去抱他,這樣不是讓他又得逞嗎?不,我絕不抱你,你最好識相點不要再哭,然後乖乖去吃粥粥,這樣我才會抱你!

 

我不禁想,我這樣處處順著他的意,給他吃餅乾、給他玩水水、給他玩鍋蓋、給他玩CD-player(終於玩到掛掉送修)、給他玩開關….究竟是跟他建立了信任關係,增進親子感情?還是讓他養成事事大人都要聽他的任性,將來變成小霸王?

 

那一刻,我是有點想讓他知道:爸比不是什麼都會讓你的、不是每件事都能如你的意,你還是要學著看人家的臉色,不能這樣太任性!哭,不是每次都有用的!

 

後來阿嬤看不下去了,就過來抱他起來餵他吃粥粥,還一面說:八八生氣了,以後要乖乖,不可以這樣哭哭!(嗯,老媽做的好,會在這時扮白臉哄哄他!)

 

這小子太概真的被我嚇到了,始終不敢正眼看我,乖乖的給阿嬤餵。我看了心裡直想笑,但表情可是一樣的嚴肅,展現我這時該扮演父親威嚴的角色!

 

柏憲啊,老爸愛你,可也不想當個溺愛的老爸啊!老爸在疼你的同時,也應該想想,在每一個「疼」的背後,是不是會有別的副作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