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你慢慢來

 

關於走路這件事,我是一直抱持著順其自然的方式的。

 

且不管學說說讓小孩多爬行可刺激他的神經,有助於以後的肢體發展或運動協調性之類的,我都是覺得時間到了他自己就會想走,不用太刻意讓他學走路、或是坐學步車的,不用急。

 

以前的古人,或是更早的原始人,我就不相信那時會有什麼學步車,小嬰兒一定是先在地上爬,爬啊爬的,然後才是扶著東西站起來,然後扶著東西一步一步走,或是父母扶著走,最後才會雙手放空自己走路的;這是生物演化的本能,根本不用急著去讓他學走路嘛!就像小鳥學飛一樣,鳥媽媽有用什麼機器或外物幫小鳥學飛嗎,等翅膀硬了,小鳥還不是就自己會飛了嗎!

 

有些媽媽跟我說他的小孩十個月就會走了,我只會覺得說:喔那很厲害啊,可是那是妳小孩啊,我們家小湯圓又不急著走,那麼快就會走幹嘛?

 

小湯圓現在會扶著床頭櫃走,也會推著咕咕雞走路,我覺等他的腿力跟肌肉還有骨骼發育到一定程度後,自然就能供他獨立走路之需。

 

所以不用去跟別人比較,也不用因為好像比人別人差而心急,按小孩他自己的成長速度自然發展即可。作父母的在一旁提供安全的環境給他學習就好,做得好給他拍拍手鼓勵,跌倒了也不須太心疼,再來一次就好了ㄅㄟ!

 

龍應台曾說:「孩子,你慢慢來」。覺真的是如此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