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歲了唷 

 

期盼著的這一天終於到來,小湯圓週歲了唷!因著這一天,出書的日期還因此往後延一個禮拜呢!為著歡迎大家的到來及週歲抓週氣氛,爸比跟媽咪在前一晚將客廳佈置的好有氣氛,四處張貼小湯圓的照片、可愛的圖卡,還掛了紅布條及彩帶呢!小湯圓早上一看到,聽說一直仰望看個不停呢!

 

 

爸比準備的抓週的物品,參考了古時與現代,找了十二樣東西,分別是:書(文學家)、筆(作家)、彩色筆(畫家)、佛珠(佛學大師)、滑鼠(電腦工程師)、積木(建築師)、鍋鏟(廚師)、動物布偶(動物學家)、樂器(音樂家)、錢(生意人)、球(運動家)、印章(行政首長)。

 

 

其中最看好的是佛珠及動物,這幾個禮拜以來,小湯圓看到慈濟證嚴法師、佛教音樂都會拜拜,我們想說他可能跟佛有緣,因此特地拿了佛珠;動物是小湯圓一直很喜歡的,布偶也好、真實的也好,都很喜歡親近,將來當獸醫也是很好的呢。

 

 

將十二樣東西一字排開,並稍錯開,以免失去準性。活動一開始媽咪將小湯圓放在起跑線,待開始後,小湯圓就爬呀爬的來到十二樣物品前(本活動結合了爬行比賽及抓週),結果令眾人跌破眼鏡的是,小湯圓第一樣拿的東西竟然是鍋鏟,怎麼差那麼多呀?不死心的爸比,又叫小湯圓拿第二樣,而第二樣竟然是錢錢;不死心,湊個三樣東西好了,第三樣則是滑鼠!厚~ 完全跟預期的相差十萬八千里!也好啦!當廚師也很好啊!將來當個食神ㄅㄟ!當食神就會有錢啦~

 

 

隨後就端出蛋糕、唱生日快樂歌、切蛋糕啦!媽咪還去放生日快樂歌的音樂咧,跟爸比一樣有職業病;大家戴著爸比準備的螢光棒,即使關了燈也很有氣氛呢!在眾人的祝福中,小湯圓渡過了歡樂愉快的一歲生日。害~ 一年過得真快吶!一年前媽咪還在痛不欲生的陣痛、打催生呢!小湯圓吶~ 生日即是母難日,媽咪生下你都要經過很痛的過程,在慶祝的同時,也不要忘了感謝媽咪唷!

 

 

想來也不覺得奇怪,小湯圓這陣子都很喜歡窩在廚房門口看阿嬤煮菜,也喜歡人家抱他去瓦斯爐前看看,嗯~ 說不定真的對廚藝很有興趣呢!結果抱著他給他拿著鍋鏟,他老兄真的會學人家炒菜呢!后~這小子是真是假呀!等他長大後就知道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