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不知您信不信,小湯圓好像很有佛性耶!

 

我們吃飯時都會看一下證嚴法師的人間菩提,每次只要有那個出場音樂出來,或是看到證嚴法師,小湯圓都會雙手去合十拜拜耶!

 

拜拜這個動作最早是媽教他的,那時也不過是好玩順手教教,可是到後來小湯圓都不用人家教,自己就會拜起來耶!媽咪說有次外公抱小湯圓到家裡樓上經過神桌時,小湯圓竟然自己就會向神像拜拜耶!

 

然後有次媽還說,有次他抱著小湯圓在講電話,小湯圓一邊在玩手裡的東西,突然聽到人間菩提的開場音樂,竟然就自己轉頭過去拜拜耶!

 

今天也是,妹一家人來家裡吃午飯,飯後閒聊著小湯圓這種事,為了證明給妹看,當場就開電視轉到人間電視台,當小湯圓聽到佛教音樂,再看著電視畫面時,居然把手裡的玩具丟到一旁,雙手合十的拜起來耶,而且聚精會神的盯著,身體還會驅前作五體投地狀唷!呵~ 看到這一幕大家都笑起來!

 

昨晚爺爺說夢到小湯圓在大陸講經說法,十幾國的總統都來聽,呵~ 媽前天帶小湯圓去理個三分頭,看起來超像個小沙彌的。呵~這些事加起來,我們都還開玩笑的說,小湯圓以後該不會出家去吧!

 

出家也沒什麼不好,如果他真的想的話,我們也是很樂觀其成的!

 

湯圓法師,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