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湯圓滿十個月囉!真是快吶!

 

為了讓小湯圓有個規律的作息,媽咪特地排了一下每日該做的事,一方面讓小湯圓養成習慣,一方面也可提醒大人們!還準備了吃、睡、玩的CD呢!

 

 

不過我們遇到的困擾是,小湯圓晚上都不喝ㄋㄟㄋㄟ,要用奶瓶餵他,他就是不喝,就是一直哭哭,原本堅持要讓他開始改用奶瓶的,可是試了好多次都還是不行,每次還是妥協的讓媽咪餵他!那種睡了一個多小時又要起來泡ㄋㄟㄋㄟ實在是很累(約一點左右喝),泡了的結果他又不喝才氣人!都給爸比我喝掉了~

 

白天用奶瓶就好好的啊,為什麼晚上就不行了呢!

 

 

我現在對母嬰同室的這個觀念開始質疑,因為這種做法讓當媽媽的實在太累了!從那時小湯圓在產房養成的習慣,到現在都很難改過來,都已經十個月了,媽咪晚上都還要起來二次餵他,然後一早還是要起來去上班,這精神跟身體怎麼受得了啊!

 

 

沒有母嬰同室的小孩長大後也沒有怎樣啊?

 

 

我真的寧可他在嬰兒時期晚上餓餓哭哭,餓到知道晚上是沒有東西吃的,餓個一陣子傻傻的就習慣了,也不要越大越懂事時哭得越大聲、越改不過來!

 

 

之前對那種一個月就能一覺到天亮的作法嗤之以鼻,想說這樣讓BABY哭哭不是很沒有人性;可是現在確覺得,長哭不如短哭,而且越大越不忍心讓他這樣餓著哭,況且也會吵到其他家人,這對家長跟小孩來說都實在太累了!

 

 

小湯圓啊小湯圓,為什麼你晚上都要哭哭呢!你就不能讓媽咪好好睡一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