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球是妹家養的臘腸狗,非常可愛又討人喜歡的一隻狗。阿波很早以前就說想要養隻狗,就說很喜歡很喜歡狗。我小時候每次在路邊看到沒人要的小狗,就覺牠好可憐,忍不住就帶他回家,但養沒幾天就被爸媽勒令說不准養,因此我實在沒有養什麼寵物的經驗。

 

想說,欸,好吧,就養看看吧,畢竟阿波一個人在家是有點無聊,既然沒打算再生老二,不如就養隻狗來陪陪阿波吧!

 

但這一養可就是十多年,可不能不想養、不好玩了、煩了,就不養耶!就好好跟阿波說養狗的責任,跟他講清楚說明白。阿波也很肯定的說會好好照顧狗狗。

 

嗯,講歸講,真的照顧起來又是另一回事,到時還不是我們在把屎把尿的!突然想到妹家的阿球,嗯,不然跟妹商量看看,把阿球借來家裡住一陣子,讓阿波實習一下養狗的感覺,若真不討厭一些照顧的事,也真喜歡了,到那時再來談養狗也不遲。

 

阿球幾年前也來家裡住過幾天,那時阿波還很小,但很喜歡阿球,會一直想跟阿球玩。算起來阿球跟我們也不陌生,我也很喜歡阿球說 ^^。妹一家商量了一下也覺可以,就答應阿球來家裡住住囉!

 

因為家裡夠大,頭幾天還在為了牠睡哪一層而傷腦筋。剛開始幾天,阿球都亂大小便,沒按原生家庭的規距在籠子大小便,不知是不是因為環境不熟悉的問題。看到地上的尿尿跟大便,便叫阿波來清,可得讓這小子體驗一下清大小便的滋味呀。

 

阿球是一隻很乖很聽話的狗,在妹家被訓練的好好的,平常幾乎是不會叫的,看到我們回來就很開心的搖尾巴,有時還會露肚子躺著來撒嬌呢!最喜歡騷牠的癢了,阿球似乎很喜歡人家這樣對牠呢!

 

球來家裡的第一個假日,媽咪跟阿波上台北,我自己在家,就讓阿球進來房間陪我,球就乖乖的躺在腳邊,感覺還蠻窩心的,那一次我第一次聽到狗的打呼聲,想不到狗也會打呼呢!哈!

 

二個禮拜來,阿球似乎也很能適應我們家了,而我們也調整出相處的模式了。阿球膽小,晚上若放牠自己在三樓的話,隔天一定是尿尿大便滿地,因為牠會緊張害怕。

 

所以後來就讓阿球睡在二樓的走廊,連籠子一起放著,讓牠要尿尿大便可以到籠子去。

 

下午有空就跟波帶阿球去散步,在都市待久了,想必一定很悶吧。我們這裡出去就是鄉間,空間大,又沒什麼車,很適合阿球奔跑。當我們牽著阿球一路奔跑的時候,彷彿回到了童年,嘴角就會很不自覺的上揚,開心的大叫:「阿球來!」「球球快跑!」「阿球衝啊!」超開心的啦!而阿球也很賣力的奔跑著,很開心呀!

 

小姑丈說大約一星期要幫阿球洗一次澡,我們就選個禮拜天幫阿球洗。原本以為阿球會又抖又甩把我們甩的一身溼,想不到阿球真的超乖的,就釘在那裡一動也不動讓我們淋水、抹泡泡,洗起來超有成就感的說。

 

阿球是長毛的,很容意掉毛,而且毛超細的,不像人的頭髮一掉到地上就一眼看到;阿球的毛是要用掃的,才會看到毛掉的有多可怕,真懷疑這樣掉下去不會變成無毛狗嗎?

 

有了球球在,一回到家都會先去看看阿球,因為牠不敢下樓,通常都是跑到三樓去,三樓那就當阿球的窩吧,這樣夠大吧阿球,夠你玩了吧!去看看阿球有沒有亂咬東西亂大小便。到現在,阿球也很乖了,不會再亂咬東西了。有一次聽媽咪說她上樓去看阿球,阿球興奮的搖尾巴,原來是今天很乖沒亂咬東西大小便,在跟媽咪示好撒嬌呢!

 

像這種乖的表現,就要給牠吃個餅乾好好獎勵牠。在剛來時若這樣,我會打牠的屁股,讓牠知道不可以這樣。幾次之後,阿球知道自己又亂大小便,會惹我生氣,還會裝無辜的躲進籠子裡惦店,用可憐的眼神看著我呢!呵~ 這小子也知道會被罵喔~

 

我們吃晚餐時,會抱阿球下來,讓牠在旁邊窩著,常常阿球就趴在餐桌下,乖的很呢!雖然牠不一定會吃牠的晚餐,不過總是一家人嘛,吃飯時間就該在一起;小姑丈說不可以餵阿球吃人的食物,所以有好吃的,阿球只能乾瞪眼囉!

 

家裡有小朋友來作客時,小朋友也很喜歡跟阿球玩。中秋烤肉時,家裡來了一票小朋友,跟阿球在家裡玩來追去,阿球這輩子大概沒被這麼多的小朋友追過吧!

 

阿波對阿球算是蠻照顧的,都會想到阿球吃了沒、喝水了沒。看到尿布墊溼了、有大便,就知道要換、要擦。也會主動說帶阿球出去散步,那天媽咪跟阿波還帶阿球去超市呢!阿球在我們家待了這麼久,應該也很喜歡我們家了厚,我們也很喜歡你呢阿球。那~ 妳回到都市會不會想我們呢?

 IMAG0983.jpg IMAG1019.jpg IMAG1026.jpg

P9290568.JPGP9280560.JPG P92805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