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阿波突然想說去探險,自從搬來冬山後,這是阿波第一次說要夜間探險呢!有次在羅東夜間探險遇到一條蛇,今晚阿波主要是想去找青蛙。今天的天氣很好,可能也是求偶季節到了,晚上的田野裡到處都是哇鳴聲,很熱鬧。我也很興奮的想去探險,生平還沒在田野裡找過青蛙呢!

 

我們家的對面有是一片田,那邊的蛙鳴聲很多,聽起來應該不難找,就去那裡找吧!白天雖有大太陽晒,但泥土還有點溼,踩在田梗上還軟軟的,得牽著阿波小心的走呢!現在是快過年的時間,已經是可以插秧的時候了,不少農夫都在翻田準備了呢,因此田裡已經有很多的水,很適合青蛙活動,怪不得此起彼落的用力唱歌呢!

 

我們拿著手電筒尋著哇鳴聲找去,但有趣的事,一靠近聲音,青蛙就都不叫了,啊這是要怎麼找啊!這些蛙的顏色跟土壤又很像,有偽裝的功能,實在不好找。就在悶的同時,阿波叫了

「那有一隻!」

「在哪,我看~ ... 沒有啊!」 這小子眼力這麼好喔,我怎麼就沒看到?

 

「在哪啊?」我投降的問著!

「在那裡啊!」阿波又指了一次,並且用手電筒照給我看!

「耶~ 真的耶,而且好大隻喔!」哇塞,阿波怎麼找得到啊!

 

這青蛙真是會偽裝啊,來來回回看了好幾次,才總算看到了!

「我看這不是青蛙,是蟾蜍!」我拿出我的生物知識來跟阿波說!

「你看牠的皮膚皺皺醜醜的,上面都是一粒一粒的,八成是蟾蜍。」

「嗯~」阿波似乎還蠻滿意我的解說的,呵~ ^^

 

沒帶相機出來,就又再回家一趟去拿,順便拿隻筆來當比例尺,夠專業吧!

 

半小時內我們總共找到了3隻蟾蜍,算是很有收獲,而且都是阿波找到的,他阿超興奮的,我也很開心!

 

小孩子對青蛙似乎都很感興趣,阿波能有這樣的興致也算是好事,在我催促該回家洗澡睡覺之下,又嚷著說再找一隻再回家!呵~好啦好啦,再找一隻啦,明天星期六不上學,今天晚點睡可以通融一下。  

 

我不喜歡都市就是這樣,這些生物都看不到,只能從圖片上去看,要不就是要跑很遠才有,當然也無法有這種探險的樂趣體驗。我很喜歡住在鄉下,覺小孩就是要有這種成長經驗,改天再去探險ㄅㄟ~

 

P2010354  

P20103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