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照例要去羅東接媽咪回家,

因為已經很習慣在阿波睡覺時去接媽咪,想說應該也沒什麼問題,

但昨晚就還是在他睡前交待了他一下:

 

「波啊,等一下十一點我會去接媽咪喔!厚~

「嗯~不要!」啊~,怎麼今天會不要?

「怎麼了?啊又不是第一次!」

「我怕萬一我醒過來你們還沒回來時,我會怕~」

「爸比很快就會回來了,好嗎?」

「不要~」

「我會過來看你有沒有睡著好嗎?跟以前一樣,有睡著我再去接媽咪,沒睡著我就不去接媽咪!好不好?」

「不要,那我要撐到十一點!」

「哩係咧!~~@@」

「乖啦,快閉眼睛睡覺!」

「不要嘛~ 你不要去接媽咪嘛~」

 

這孩子今天怎麼了?

不死心的我,繼續哄~

 

「可是如果我沒去接媽咪,媽咪就要自己搭計程車回來耶,要花兩佰塊耶,很多耶!

「..........」

「好啦,乖喔,快睡覺喔~」

「不要嘛~」

「我~.........」

看樣子這孩子今天真的是很堅持喔!看兒子今天這樣不安,唉,好吧~

「好啦好啦,那今天我就不去接媽咪了好嗎,我請媽咪自己回家喔!」

「恩恩~」

「那你閉眼睛睡覺喔~」

「嗯~ 那你要跟媽咪講喔~」

「好~好~!」

摸了摸兒子,心裡有著無限的愛憐;再幫他把棉被蓋好,才去書房做我的事~

 

隔沒多久:

「爸比~ 」

「什麼事?」聽到阿波的呼喊,我趕緊到房間看他一下

「你有跟媽咪講了嗎?」

「我剛有傳簡訊給媽咪了!請她自己回家了!」

「喔~ 好~」

切~,這麼不放心喔!爸比不會呼嚨你啦~

「快睡喔~」

「嗯~~」繼續去忙我的事~

 

又隔沒多久:

「爸比~ 」

「什麼事?」厚,這次又怎麼了,卡緊睏啦哩~

我坐到他床邊,輕輕摸著兒子的頭,誰知阿波竟然蹦出一句:

「不然我可以給媽咪坐計程車的錢!」

 

噗~ 哩供瞎? 偶有沒有聽錯啊?你要給媽咪錢?

你剛剛都沒睡覺就在想這件事?

這孩子居然會想到這一招,為了讓我在家陪他,寧可「自掏腰包」讓媽咪搭車回來?

我心裡又是感動又是一陣愛憐,才六歲的孩子怎麼會想到這招啊?就為了在想辦法把我留在家而不睡覺!

嗯~ 這孩子今天真的很需要有人陪著,

 

心裡強忍著笑意說:

「好啦,不用啦,你錢留著就好~」你有這份心就好~

「可是我不知道我有沒有兩佰塊耶?」

「呵~ 有啦有啦,你的豬公有很多錢錢啦!~」

傻孩子,阿公阿嬤給你的零用錢還有你的紅包,我們都有幫你存起來,你有那些錢的啦!可能都比我的存款還多!!@@

 

兒子實在好貼心喔!好兒子~ 爸比好愛你~ ^^

「乖乖睡喔~」

「嗯~」

摸了摸兒子頭髮,親了他一下!心裡有著說不出的愛意與感動!

 

這孩子睡覺不睡覺,盡在想這些有的沒的,真難為你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