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日阿波發燒,又感冒,於是星期一就讓他在家休息,這一休息就是五天,學校都沒去。

 

發燒的部份,經我自製的「精神湯」一帖之後,星期一下午燒就退了,神奇到連我自己也很訝異說。

 

我是很不支持一有病就去看醫生拿藥吃藥的,人體本身就有自癒能力,經常吃藥,不但會讓自癒功能下降,同時這些藥的毒性留在體內,對身體也是很不好的,也會增加肝的工作量。是的,藥本身是有毒的,不然他怎麼殺死病菌呢!

 

況且有些藥是不管好菌壞菌是一律通通殺光的,吃藥真的不是好事;有些小兒科診所動不動就要打針,還威脅說怎樣又怎樣,不打針對病情就會更嚴重;我最不恥這種醫生。或許吃藥很快就能把病況給壓下來,孩子可以舒服點,但長期來說,對身體仍不是件好事。

 

我對感冒的治療方式,就是多休息多喝水,營養吃夠一點;因此阿波感冒的這一星期,我嚴格要他多喝水,要喝湯,下午一定要睡午覺,晚上早早去睡;睡飽一點,身體自然有時間去修補受損的細胞。以我的經驗來說,感冒不吃藥,通常一個星期就會好了!

 

我可以讓阿波不把飯吃完,但最營養的十全大補湯,我一定要他喝至少一半;這個湯就是有很多種的蔬菜加進去熬的,這麼營養當然要多喝一些!

 

這次要不是一時心軟讓阿波去外面騎腳踏車吹到風,應該在第四天就好了,不致拖了六天。

 

慈心華德福也是不鼓勵孩子吃藥的,盡可能讓身體自己好,這一點就很對我的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