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算讓孩子來唸慈心華德福幼兒園的家長

一定要有個心理準備, 就是~ 孩子在這會玩的很髒

真的是從頭到腳全身髒兮兮的那種喔~

孩子通常會去玩沙

玩沙不免一定會弄髒手腳,  玩一玩手又去摸衣服褲子

這裡擦一下  那裡抹一下汗的

一定是衣服褲子抹的烏密馬的~

這也是為什麼一天孩子會換好幾套衣服的原因


孩子嘛  愛玩是天性  又怎麼會去注意形象呢

剛來慈心時  看到男生玩的髒兮兮的也就算了

居然連女孩子也是玩成這樣耶~ 一點也不"公主"

沙子對孩子來說  真是有不可抗拒的吸引力呀

有時還會丟沙子  撒沙子~ 所以連頭髮裡也會有沙子~


看到孩子一臉黑黑的   手裡拿著一把沙子要你看他可以丟多遠時

心裡不禁OS: 還好你爸比媽咪能接受華德福這樣的教育

不然早就被 K一頓了~


   慈心華德福幼兒園  慈心華德福幼兒園  


沙子永遠是玩不膩的喔~


慈心華德福幼兒園
孩子總是很喜歡從高處跳下來

我覺得   孩子是喜歡有挑戰性的

而且他會去試自己所能做到的極限

比如說跳這個好了

以前阿波喜歡跳樓梯  一開始是一階

當他發現跳一階是可以做到時  就會想挑戰跳兩階  然後是三階  四階 .....

我總是不制止  想看看他到底會怎麼做

孩子若表現出想試試的行為時   該是鼓勵他的

在這種挑戰中  孩子會獲得成就感與自信心

他會知道 : 我做得到 ~!!


說真的  小孩子的骨頭很軟  跳下來也不至於會受多大的傷

頂多就是破皮而已  

我寧可讓他破皮  也會讓他去嚐試自己的能力極限


那萬一太高呢?

我覺得  孩子是懂得拿捏的  若真是太高的話

他也不敢跳的~


我不喜歡跟孩子說: " 那個不要跳  危險~!!" " 會跌下來受傷"....

人在長大後失去冒險心, 跟大人這樣的制止態度也是有關係的

我希望孩子在長大後  依然保持像小孩子這種冒險的精神


所以在慈心華德福校園裡裡  你也可以經常在下課時間看到一群孩子在爬樹

爬樹是一種很好的活動

對肌肉與平衡感的發展  都是一種很好的訓練機會

大人在旁邊看的是心驚膽跳

但小孩子去是一副樂在其中的樣子


所以我常覺得

孩子來念華德福   家長的心臟一定要夠強~  也一定要對孩子放心與信任

若家長看到孩子爬樹  玩的全身髒兮兮的  跳下爬上的

會怕受傷而大呼小叫的話   可能還要再多做一些心理調適喔~  


慈心華德福幼兒園
慈心華德福幼兒園

記得有一天去接阿波

在校園裡找了半天居然找不到,  老師都下來了, 應該不會不見啊?

後來老師告訴我們, 阿波在樹上玩~

我們看了看  也沒看到阿波啊

原來阿波躲在樹葉裡啦~

他在摘樹的果子玩~ 還要我們等他  說還要玩咧~


呵~ 好  要玩就讓你玩個夠

玩夠了再回家~ ^^


慈心華德福幼兒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