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回到家後,阿波照例要玩一下,沒多久,阿波「主動」把聯絡簿拿來給我:「爸比,你看一下聯絡簿」

「喔,好啊,會有什麼事呢?」

 

咦,有問題喔,這小子今天怎麼自己把聯絡簿拿給我呢?平常根本不會啊!

該不會知道今天在學校打人,怕被我電,所以想先「自首」?

 

(媽咪已經先有偷偷告訴我阿波打人的事,本想等媽咪家教完之後再一起處理的)

 

我就裝作若無其事的把聯絡簿看了看

「恩,沒什麼事啊!」(還真的都沒提到打人的事)

「喔~

「怎麼了呢?」(這時得裝一副慈父樣子,免得嚇著了他)

「我今天打了鄭采婕」

阿波居然先自首,小腦袋裡到底藏著什麼詭計?以為我會從輕發落?

 

「怎麼會打人呢?」(驚)(把波拉到我面前,正色的看著他)

「因為我在跟她玩」

「玩就玩,為什麼要打人呢?」

…………

「你怎麼打的?」

「這樣子打的」作勢用手去打肚子,

~這麼嚴重!我驚覺這非同小可,絕對不是一般打人的動作!

 

Bo,這樣打人很嚴重你知道嗎?」

…………」一陣靜默,這孩子做錯事被罵都是惦店的…..

 

「你有跟鄭采婕說什麼嗎?」

「我有跟她說對不起」

「那你知道打人是不對的嗎?」

「知道~

 

接下來就是跟Bo講道理、打人不對之類的……

 

OS:打人不對,那電視上那些政治人物打人是怎樣?他們的爸爸媽媽沒教不能打人嗎?還有喜羊羊卡通也有打人、上次讓波看的終極警探4.0也有暴力鏡頭、玩戰鬥陀螺也是打來打去、演警察抓小偷也是打來打去……這世界所教的跟實際上演的,並不一樣啊!

 

我也該負點責任,不該讓波看到這些;也許孩子本身並不知打人會讓人痛,但看種打人畫面看多了,可能會變成一種無意識及傳染的行為!就像之前某民嘴公然罵三字經,之後一堆人群起仿傚合理化一樣……

 

然後還演給他看,下手用力大小的程度,打跟摸有什麼不一樣…..

 

這應該是阿波第一次打人,有可能是波的力氣收放還不能拿捏好,本來是想小力的,卻變成大力;而且老師也在第一時間處理及罵過他了,晚上媽咪回來他又要再被處理一次,既然他也知道自己做錯事了,我想我再兇也就沒必要!起碼對於他這種「勇於自首」的行為應該還是要給予肯定的。

 

但我還是覺得應該要作點處罰,以示警惕,免得他以為這件事道個歉被罵一下就沒事。

 

「波,等媽咪回來後,我跟媽咪會召開COH榮譽評判庭,然後會決定要對你做什麼處罰!

 

「你知道什麼是處罰嗎?」

「不知道!」

「處罰例如:罰站、罰你不准玩戰鬥陀螺、不准玩玩具、不准演戲、不准聽故事…..

「都不可以是嗎?」

「我們會選一樣來處罰你….

「喔~

 

晚上媽咪回來後,又找了時間跟波好好溝通一次(波,知道做錯事每個人都會來找你了吧~

 

媽咪後來跟我說,波決定要選不可以玩玩具、不能演戲 的處罰2天!喔~ 還自己選喔!

 

媽咪說,孩子自己選的處罰,表示他是心甘情願、真心認錯的;恩~ 說的有道理,那就這樣辦吧!

 

Bo啊,希望從這件事你能學到教訓,不要再打人了!

 

以後跟波玩演戲,盡量少演這種打打殺殺的戲,暴力的電視也不要讓他看,也許好玩,但孩子在還搞不清打殺的真實狀況前,多看這種畫面真的是不好的!警惕警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