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中午看到一個小小彬主持的節目,是孩子看圖片上的物品(或注音),然後形容這個物品給大人猜(有點像超級比一比),覺很有趣,隔天就和爸比、BoBo在車上玩起來。

 

三個人輪流出題給另外的二個人猜,沿途玩了將近30分鐘,玩的不亦樂乎,一路笑聲連連。我跟爸比都很驚訝BoBo知道許多物品的特色與用途,而他在形容物品時也將它描述的很清楚,很棒的呢!

 

老師也可試試看在班上玩這遊戲,一定是趣味橫生唷!

 

這期的學前教育「減法育兒法~ 我不想變成『快點媽』」,看得我蠻有收穫的,要修正自己的行為。老師也快去看看唷!可和其他家長分享~~

 

最近看了本書:「老師的十個對不起」,是本紀錄與生命、教育有關的老師日記,之中說了十個很很發人深省的故事,例如尊重、包容….還蠻好看的,妳若有空我再借你唷!

 

自年初的園遊會撈到一隻魚,一直養到現在,也有六七個月了!那條魚最近胃口不太好,和學校的比起來瘦小了很多(怎麼和阿波一樣咧~)我想把牠拿來學校給叔叔養,Bo說:「那這樣我以後還看得到牠嗎?」(和爸比說的話一模一樣)><

 

Bo週六去了一個園遊會,又撈到二隻魚回來陪牠,沒想到才隔一天,週日這二條魚就死掉了(阿彌陀佛),Bo說:「牠又無聊了」

 

By 媽咪

 

 

 

 ( 爸比說 ):

 

那天在車上玩「猜謎語」,阿波真的很會猜;換他出題時,也能把那個物品描述的很清楚,讓我們都能猜得中。覺阿波的表達能力很好呢!

 

那種親子同樂歡樂聲,反而是旅途中我印象最深刻的,遠勝過去看了什麼玩了什麼。

 

後來的那條獨孤魚,不知是不是天氣冷,也死掉了!

 

~ 家裡要養個什麼的,好像都養不久!

 

阿波生日買給他的柏樹,居然也枯死了!樹也會枯死,奇怪了,不就澆澆水、曬曬太陽而已嗎,怎麼也會死掉!超難過的,改天要再買一盆!

 

 

我在想,假如那條獨孤魚送去學校,養在大魚缸裡,有同伴、有溫水、有小草、有打氣,是不是就不會死掉了呢?我會不會太自以為事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