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鏡是有一天被波波盧的受不了時,想出來的新把戲!

 

記得是跟他說,波波乖乖躺好,爸比講一個新的故事給你聽;他一聽是新的故事,才乖乖去床上躺好喝ㄋㄟㄋㄟ。

 

這下換我頭大了,家裡的故事都講過了,新的故事哪裡來啊?靈機一動,既然沒有新的故事,那就自己來編一個吧!

 

想找一個可以讓波波乖乖聽話的題材,就找了「魔鏡」這個主題來寫,故事名稱就叫做「魔鏡的故事」吧!(沒空再去多想了,在波波喝完ㄋㄟㄋㄟ後就要印好耶)

 

因為那陣子波波講話常常不算話,答應爸比媽咪的事都會耍賴,於是先套用張良的故事來寫。

 

腦海裡快速的想著故事情節及對白,一邊飛快的在鍵盤上敲下,不到六分鐘,一本厚達三頁的故事書(連封面)就出現在波波眼前了!

 

我怎麼那麼厲害呀,真是佩服我自己!

 

通常我講故事一定會給不同的角色配音,絕不會是一個音到底,沒辦法,布袋戲看太多了!配合我的說學逗唱,保證波波一定是聽的如癡如醉!

 

想不到,波波是全神貫注的在聽(真捧場,你老爸臨時隨便掰出來的故事你也愛聽呢),反到是媽咪卻已在一旁笑到不行了!害得我一邊講也一邊笑!

 

 

 

有了魔鏡的故事,當然就要有實體的魔鏡呀!這樣黃波波才會乖乖聽話!

 

衣櫥的一面長鏡子正好拿來當魔鏡,我跟波波就單腳跪在鏡子前(這是對魔鏡的敬意),開始了與魔鏡的對話:

 

爸比跟波波閉眼睛:「魔。鏡。請。現。身~」(為了展現誠意,得單腳高貴姿、雙手抱拳迎接魔鏡,閉眼睛則是要保持神秘感,此時我就趁機把鏡子從衣櫥後拉出來)

 

波波:「魔鏡啊魔鏡,世界上最可愛的小朋友是誰?」

魔鏡:「世界上最可愛的小朋友是….....憲」(講話得不能動嘴唇,免的穿梆)

 

此時我就會看看波波,用肯定的眼神跟他說:「魔鏡說你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小孩耶!」

(波波甚表同意的笑著)

爸比:「那你再問問世界上最乖的小朋友是誰?」

波波:「魔鏡啊魔鏡,世界上最乖的小朋友是誰?」

魔鏡:「世界上最可愛的小朋友是….....波」(腹語)

爸比看著波波:「魔鏡是說波波嗎?!」

(波波開心的點點頭,  眼睛還會發亮耶~)

魔鏡:「因........有乖乖喝ㄋㄟㄋㄟ沒有哭哭….而且有聽爸........的話

爸比看著波波:「魔鏡說波波有乖乖聽話對不對?」

(波波同意的點點頭)

爸比:「那請問魔鏡,可以給波波一張好寶寶貼紙ㄇ?」

魔鏡:「可以!」

(波波開心的笑著)

 

爸比:「那我們跟魔鏡晚安吧!魔鏡晚安~

波波:「晚安~ 掰掰~」(向魔鏡揮揮手)

爸比:「我們要來恭送魔鏡回家」

爸比&波波:「奉送啟程」(台語)(雙手抱拳閉眼睛)

魔鏡:「不用」(台語)

爸比&波波:「該然」(台語)

(爸比趁機偷偷把鏡子推回門後)

 

( 有看布袋戲的就知道這是常見的對白)

 

有了魔鏡之後,就超好管波波的,什麼事都可以搬出魔鏡來:

爸比:「波波這樣沒有乖乖,我要跟魔鏡講!」

媽咪:「魔鏡說要洗澡才有貼紙」

爸比:「波波今天好勇敢,沒有哭哭,晚上我跟魔鏡講,要他給你一張好寶寶貼紙」

….

小孩子對於不是爸爸媽媽的話總是比較信,奇怪!

 

跟魔鏡說話變成是睡前的例行公事,也是肯定或糾正波波一天行為的時機。

有時波波玩累了,還會說:「我今天不要跟魔鏡講話了,我好累…..」(切~還會說我好累唷)如果是這樣,隔天早上再跟魔鏡早安也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