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請吃西堤」的願望居然成真了!真是不可思議!

 

媽咪的幼稚園因為要犒賞畢業典禮辛苦的老師,於是請老師們在西堤大吃一餐,我因為有幫媽咪作舞台道具,也算是有功人員,就一併約我一起去了!

 

~,這樣也可以去西堤吃耶~

 

上次來西堤吃已經是N年前的事了,對於王品集團旗下的美食,我可是好想每家都光顧呢!

 

記得有一次在板橋陶阪屋聚餐,那次是為了幫組長慶生,想不到陶阪屋的服務小姐不僅可愛,服務又親切,居然還送一個蛋糕,還圍過來唱生日快樂歌咧!哇~太貼心了!當下對這家的服務留下深刻的印象!後來才知,這是王品服務的特色之一呢!

 

其他的特色像是:送餐上來時不會問這是誰點的,直接就放在你的位子上,一點都不會弄錯!上每一道菜時都會跟你介紹一下特色、小冰品可以一直續杯、服務人員很快會把你的需求處理好、每個人講話都會帶點笑容……

 

而且他們的菜單很簡單:就是按開胃菜、麵包、湯、沙拉、主食、湯、飲料、甜點這些流程出菜,每一單元你只有幾種的菜色可選,有的甚至是固定的。這個看似不重要,但我覺相較其他餐廳一打開菜單完全不知如何挑選來說,這真的是幫了顧客一個大忙。把流程簡化,讓消費變得更容易!

 

西堤的餐當然也是很豐富,吃到後來都很撐了,還好有波波可以分,不然那吃得完啊!

 

前幾期的週刊有採訪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他們的作法之一是成立專責採購部門負責全省各單位材料採購(即便再遠的分店都是統一採購),因為量大所以可以跟廠商壓低價格,並且把成本控制在一定的比例之下,絕不浪費一滴錢!

 

光是這點我就想到前公司,前公司就是因為各自為政,即使單位之多遍及全省,但力量都無法集中,一個一個被廠商擊破,資源也分散,導至無法壯大,實在可惜!

 

戴勝益的故事還很多,他的經營策略與用心,很值得學習呢!

 

下一個願望:「有人請吃王品」,就來看看何時會實現吧!

 

 


我點的是豬肋排, 服務小姐會很貼心來幫你切開排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