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參加家長會耶!好鮮吶!

 

印象中,小時候學校好像從沒辦什麼家長會的,印象中媽媽來學校多半是來送便當的。現在為人父了,對於家長會可是既好奇又覺新鮮呢!家長會是家長們的聯誼嗎?還是跟老師說小孩不乖盡量打呢?

 

因為媽咪是美語老師,也要對家長們溝通,我就先帶波波去吃飯,等媽咪講完了再交接。

 

進到教室時,家長跟老師都已自我介紹完了,筱平老師就對大家介紹我,說我是波波的把拔!嚇~ 好多人露出「原來你就是波波的把拔啊」的表情,敢情是咱們家波波在學校很有名嗎?!呵~ 還有人叫我「波爸」咧~

 

旁邊的坐的是憶禎的馬麻,一知道我是波波的把拔,還跟我聊了幾句,說憶禎每天都想去學校看波波哩!呵~ 對呀,也常聽老師提起說波波很喜歡憶禎呢!唉唷~憶禎的馬麻,幸會幸會吶!

 

看著現場這些小班的家長們,發覺有些人年紀都應該有四十了吧!講真的,都四十了小孩才在唸小班,累唷!要生小孩的話,真的是早結婚的好!

 

每個家長都聚精會神的「望著」筱平老師的「說學逗唱」,聽著老師講說孩子平常在學校的表現,時而點頭時而會心一笑,筱平老師對每個孩子可是觀察的很清楚呢!整場的家長會氣氛都蠻輕鬆的,幾乎沒有去質疑學校及老師的教法,當然更沒有是來鬧場的。我想,這些家長在把孩子送來學校時,一定也評估過了學校的理念是他們所能接受的,才會送來的吧!現在的小孩個個是寶,自然也很少有家長是隨便看看就把小孩送來唸的吧!

 

筱平老師蠻用心在帶孩子的,平常就會去注意觀察小孩,聯絡簿也是寫很多,會寫說小孩今天在學校做了哪些事,好的不好的都會寫,忠實的反映孩子在學校的一面。去接孩子回家時,也都會跟你聊一下孩子今天的大小事,讓家長安心。波波給她帶,媽咪說可以放心,那我當然也可以放心囉!謝謝筱平老師!

 

筱平老師提了一些生活常規,而這些可能是家長比較會忽略的:

 

她說,不論家長帶什麼早餐給孩子吃,她都會要求孩子要把早餐吃完。理由是,這樣孩子才不會找理由不吃完,連帶的影響其它餐點,不要讓孩子可任性的想吃或不想吃。若怕孩子吃不完,就把量帶少一點。

 

孩子吃飯若把飯粒掉在桌面,她會要求孩子把飯粒撿到蓋蓋上,不會就這樣算了。除了要培養孩子愛乾淨的好習慣之外,也不會讓不想吃的孩子有故意把飯掉在外面的機會。

 

最後的家長時間,就是跟老師作些溝通,問一些問題。有些家長提唐詩、功課、收玩具的事。大概是我覺還OK吧,反正量也沒有很多,也就沒意見,就算功課沒做完也不會怎樣。筱平老師的想法跟我是一致的,就是這個年紀的小孩,快樂是最重要的,就是好好的玩,不用刻意要去學什麼背什麼!

 

會後大家都匆匆的就離開,沒時間好好認識波波的同學的把拔馬麻。只好下次看到時再謝謝他們囉!謝謝他們的小孩在學校照顧我們家波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