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記 (之一)   10.24

在做第二本書時,因為已經離開前公司了,所以能比第一本有較多的時間準備。(如果還是待在那,是絕對沒那個時間好好做的。)

 

媽咪還是一樣忙錄著,從書裡的文章比去年少了很多就可看出。波波你不要以為媽咪不見了啊,她是沒空來寫文章而已!她晚上陪你睡覺,有時都累到直接跟著你睡著咧!要不就是又再爬起來準備教學,忙到十二點多是常有的事,當幼稚園老師一點都不輕鬆啊!爸比因為回到家較可以不用準備工作上的事,所以較有時間寫。

 

波波能有這樣的成長,媽咪的用心是功不可沒的。常常回家會帶回一些教具,去啟發波波的學習。看到波波已經可以熟練的玩這些教具時,就又會再弄別的來。書更是一本接一本的帶回來,連親子雜誌都去訂了,好看的文章還會要我看呢!睡前唸故事給波波聽是每天必做的功課,難得的是,這些唸到爛了的故事,媽咪都還是能不厭其煩,像是第一次唸的樣子繼續唸給波波聽。波波也很可愛的,今天要聽螃蟹、明天換聽貝貝,再來是三隻小豬(第一次聽的長篇故事),也很能樂在故事的情節裡呢!爸比我就負責陪波波玩就行了!

 

至於阿嬤,還是一樣辛辛苦苦的帶著波波!有時回到家,阿嬤都會跟我講波波今天又發生了什麼好笑的事,書裡面一些的新發現都是阿嬤說的呢!聽阿嬤講趣事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因為阿嬤講趣事都是一邊講一邊演給你看,超有臨場感的啦!

 

不過會令阿嬤生氣的,就是波波吃飯會吃很久,要餵他吃也不肯吃,有時餵到火氣都上來了!還有就是幫波波洗澡時,波波會吵著要玩水水,這一點跟我們父母的做法是很大的不同的;所以我回來家裡以後,就幾乎交給我來洗了!我想,我離開前公司回來家裡,下班後可以早點回到家,讓老媽輕鬆點也是好的!

 

阿嬤會吃醋耶!常說我們父母回到家後,波波就不找阿嬤了!都只想找爸比或是媽咪,還會跟阿嬤說「不要不要」咧!(不要阿嬤餵、不要阿嬤洗澡)我聽了是有點小難過啦!波波啊,阿嬤是照顧你最久的人耶,不可以這樣喔,沒禮貌!

 

外公還是一樣很疼孫子啦!知道波波喜歡挖土機跟水泥車,就去買了這二個玩具給波波玩,還是很大台的那種咧!買水果也是毫不手軟,每次都要拿一堆的水果回家,真是很不好意思!也會帶波波去全聯社買東西、帶去吉祥公園玩、帶去看捷運南京線上的挖土機。波波在外公家也是很喜歡跟外公玩,也會逗外婆說!跟阿姨還有舅舅也越來越熟了呢!每次看波波把大家逗得那麼開心,老爸我也很得意呢!

 

老媽常說,家裡有個小孩子,增添很多熱鬧趣味說!嗯~ 很有同感呢!

 

波波啊~你可是大家的開心果呢!

 

PS:謝謝很多人送給波波衣服,不管是夏天的還是冬天的,都幫我們省了很多錢。本書照片小湯圓穿的衣服,幾乎百分百都是接收別人的!

 

 

之二   10.24

在整理及校對時,我發現我很常用「但」、「可是」、「卻」等這種一百八十度轉彎的用詞。這表示我常會否定前面寫的,也代表了思路與個性的游移不確定。一個人做事若是這樣三心兩意、這樣也好那樣也好、可是這樣可是那樣的話,是難成得了事的。

 

小湯圓是天秤座,個性上可能會較舉棋不定。我如果不想他這樣,我自己就不能先這樣。於是我在整理時,有將小部份的文字修改,讓文章閱讀起來可以比較正面一點。

 

且我發現我文章有時太過囉嗦,太過隴長;東扯一點、西寫一點,看了半天不曉主軸是在寫什麼?這些都是以後要注意的。

 

寫日記從國小六年級起就開始在寫了,這部份不曉是受老爸的影響,還是老師規定的關係而養成的習慣?總之我也很能樂在其中,有了電腦後更是如虎添翼!所以寫部落格對我來講,已經成了生活的一部份。在心裡面一直有個夢想,就是真正的能出版一本上市的書,而且還要大賣!

 

波波已經二歲了,未來的一年,將會是他語言學習爆發的時期。從他生日以來的這幾天,用四個字來表達的對話是愈常聽到了!而將來就會是五個字、六個字,一直到我不知怎麼記了為止呢!

 

波波啊~,咱們父子倆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