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波的小身體

 

波波自出生後,臉上就長了一堆的「癬」,在額頭的地方最多,手腳也都有,醫生說這是異位性皮膚炎。在經塗藥後,就漸漸不見了!頭皮的部份也有一塊,常常梳一梳頭,就會掉一些癬下來。一歲時這些症狀就都沒有了!

 

快兩歲時,屁股連接大腿的地方又開始長了一條癬,肛門也紅紅的,波波有時都會去抓,還會說癢咧!經塗藥後,就改善很多了!波波不曉是不是過敏體質?

 

波波的皮膚不少人都說很黑,我是覺還好啦!太白的小孩感覺不太健康,好像很少在太陽底下玩的樣子,小孩子當然是要多玩玩啊!就算是女孩子我也是希望她能多在陽光下玩耍的。作父母的,實在不用為了會不會曬黑而顧忌太多!

 

波波背上的一大片胎記還是在,本以為隨著年齡應該多少會褪色一點的,希望他長大後不會太介意才好!好在是在背部啦,拍照也拍不到,而且也蠻特別的呢,像個地圖!

 

指甲邊邊有時會有一些小皮,他就很喜歡去摳,摳的都有點醜醜的。這一點該不會是遺傳到他老媽吧!指甲則因為軟,也怕去剪到肉,所以很少剪的很短,就會有一小段露出來,這也難怪被他抓到會很痛。大概是有時在玩的時候弄裂了指甲或是翹起一小段來,波波會自己用手去把指甲給「撕」下來咧!怎麼那麼敢啊,不痛喔!?

 

人中的地方,則因他經常的拿小手帕去輕觸,而有點摩擦性破皮,醫生就說要少去碰。媽咪就跟波波說,那不然去碰下巴好不好,波波就真的去碰下巴呢,好可愛吶!(去輕觸嘴珠跟人中還是最愛啦!)

 

波波的頭型喔,在後腦勺的地方最像爸比了!摸起他的頭骨來觸感更是像咧!從正上方往下看,呈梯形;從側邊看,像平行四邊形!怪歸怪,波波可是很可愛的呢。頭髮跟爸比的一樣,又濃又黑,以後一定是個大帥哥喔!

 

波波的鼻子喔,沒遺傳到我或是媽咪的尖鼻子,而是有點塌咧!怎會這樣子呢?波波又很喜歡猛然的趴倒在床上,或是衝過去抱人家,都好擔心他的鼻子會越撞越塌!偶爾就用手去夾他的鼻子,看能不能把鼻子夾挺一點!

 

波波有個小肥肚,圓滾滾的,很可愛!站著時,側面看過去就像挺個啤酒肚咧!小孩子好像都是這樣有個肥肚肚的,幫他洗澡時都會去摸摸他小肚子,還很有彈性呢!

 

波波的牙齒很白很可愛,笑的時後都會露出一口白牙,超迷人的咧!現在長出12顆牙齒了,很漂亮!媽咪每晚會用牙線棒幫他清一清,據說如果把牙縫撐大了,對以後的牙齒發展也有好處,新牙才不會沒地方長!

 

波波的脖子還是會有肉肉疊在一起呢,遠看以為沒脖子,事實上是脖子還太短啦!洗澡時都要叫他抬高脖子,這樣才能把皮膚的皺摺處洗乾淨。以前阿嬤就有說,洗澡要把脖子的「蛇」及耳後根洗乾淨,這樣洗澡才算有洗徹底喔!

 

小小孩身子很柔軟,腳都可以彎到胸前來咧,波波就常會去「吃」他的腳腳喔!把襪襪脫下來還會去聞一聞腳丫丫咧!會他臭不臭,還會比著手語說好臭咧!好可愛呀!

 

大概是方便做活動吧,波波經常是跪著在玩,腳還是呈外八字;阿嬤每次看了都要唸:要波波坐好,不然以後走路姿態會很醜!所以我們也常叮嚀波波腳要伸直或是盤腿坐好!波波盤腿的樣子好可愛唷!

 

很奇怪的是,每次洗澡要波波起來包浴巾時,波波每一次幾乎都是奮力掙扎的,腳用力踢、用力扭轉身子、頭往後仰,每次都要費很大的勁才能抓好他;滑不溜丟的,很怕他去撞到牆壁或是滑下去,蠻危險的!為什麼波波每次都要來演這一齣呢,水玩到冷了就該起來穿衣服了啊,你還學不會嗎,為什麼每次都要惹大人生氣?睡前包尿布也是,有時被他搞到脾氣都上來了,很想打下去!

 

波波笑起來時,嘴巴四周有個半圓形的形狀,有點像漫畫裡小熊的嘴嘴呢,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