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回到家,都會先敲敲鐵門,讓小湯湯知道把比或媽咪回來了!

 

一開門,探出個頭來找找他在哪裡,當他看到我或媽咪後,都好開心唷!有時都會大叫呢!最神奇的是啊,都會比洗手的手勢要我們先去洗手說!

 

呵呵~因為之前回到家,都會先跟他說要去洗手手才能抱抱他,怕手手不乾淨;想不到久了之後,他也知道我們回家會先去洗手手呢!有一次我忘記了,還是小湯湯提醒的要去洗呢!

 

晚上睡覺前,他也會比手勢要看我把床墊給放下來。(因為大床給媽咪跟湯湯睡較剛剛好,若再加上我就顯得擠了,所以我已經很久一段時間是睡地上的單人床墊,白天就把它立起來才不占空間)昨天晚上十點多我在廚房弄東西,湯湯居然從房間爬到廚房門口,猛用手拍地上,想說他在幹嘛啊!後來才想起來這是他要我放床墊的手勢,湯湯真懂啊!

 

講到睡覺,就順道提一下湯湯的睡姿;放他到床上睡時,多半是躺著的,或是側身睡;但過了一小時再去看,他可能已經轉90度,再過一小時看,可能又轉90度了,呵呵~ 小湯圓你該不會會自動轉一圈回到原點吧!有一陣子他會跪著睡,屁股翹得高高的,好可愛唷!有時候他睡睡會突然醒來抬起頭,睡眼惺忪看啊看的,然後又咚的一聲倒下去繼續睡,實在不知他起來幹嘛?呆呆的模樣好可愛吶!

 

湯湯睡覺有時會作夢發出點聲音,敏感的媽咪很容易因為他一點聲音而醒過來,就會幫他把踢開的被子蓋好,再拍拍他抱著一起睡!我則都很好睡,大概有媽咪在神經比較輕鬆吧!

 

湯湯發出的聲音是越來越多了,老媽說,也許湯湯還不會走路就會講話了呢!

 

湯湯好棒棒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