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懷孕起,要親自餵母奶的信念從沒動搖過,雖然聽過很多可怕的傳說,:胸部會下垂.會兩邊不一樣大.乳頭會變大變長變得認不得它原本的形狀,漲奶痛會比生產還痛,乳頭會被寶寶吸到破皮,變草莓牛奶等等...但總覺哺乳本就是母親的天職,沒什麼好退縮的;更何況,餵母奶不但省錢.又可給寶寶最營養的,何樂而不為呢!惟一擔心的只有不知我的母奶會不會不夠.  

感謝台安醫院實行產檯哺餵, 也就是當小湯圓一剪掉臍帶,稍作清洗,馬上被放在我胸前,讓他吸吮說也神奇,來到世上不到5分鐘的他,真的就停止哭泣,乖乖猛吸起來,看得我真是好感動.  小湯圓是下午5:00左右出生的,大約9:00護士就把他推來病房要進行餵奶,這是我和我小湯圓的第一次,我很緊張,小湯圓倒是一副熟練樣,一下子就找到乳頭吸吸吸,這一吸就是一個多小時. 

回到家繼續餵母奶,按照醫院教的,不定時不定量,小湯圓想吸就給他吸因為婆婆在作月子間燉了很多補品,我喝了很多湯湯水水,奶量一直很多,每次看到小湯圓喝著那神奇湧現的奶水的那種滿足感,我真是忍不住為自己和他感到驕傲!! 

白天餵母奶都沒什麼大問題,辛苦的是晚上,因為母奶好消化,湯圓一下就餓了,尤其是在滿月之前,他雖然吸很久,但好像都喝的不多,隔沒多久就餓了曾經有一陣子半夜都是一小時就起來餵一次,餵到自己睡著是常有的事,有時更抱著湯圓,不知自己是剛抱起他要餵,還是已經餵完要放他回床上睡. 

於是我開始向有經驗的媽媽们打聽有什麼撇步, 不問還好,一問責難全來了,什麼本來就不要餵母奶,孩子吸奶就是在吸妳的血啊! 一開始就不應該讓他吸ㄋㄟㄋㄟ,應該擠在奶瓶餵!  這都還好, 再來是開始比孩子在多小的時候半夜就不會起床,可以一覺到天亮. 聽過最誇張的是出生後一星期,訓練的方法是半夜Baby餓了就讓他挨餓, 只餵開水或吃奶嘴,就是不讓他喝奶,一周後baby知道晚上是沒奶喝的,自然就乖乖睡不醒來天啊! 聽到這方法真讓我瞠目結舌,孩子才到這世上幾天,就要這麼殘忍的對他嗎? 

最後詢問了小兒科醫生, 還好醫生說: 三個月內嬰兒半夜2.3個小時起來喝奶一次是正常的, 醫生還鼓勵我說,餵母奶媽媽會比較辛苦, 要加油喔!!聽他這麼說,我才能又堅持下去......也好在小湯圓漸漸長大, 喝奶的間隔也慢慢拉長了...一切就順其自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