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坨鼻屎蛇

 

有一陣子小湯圓的呼吸聲很大聲,好像是鼻子裡有東西塞住一樣,晚上聽起來特別大聲,有時還覺他好像吸不到空氣一樣,會有抽泣的樣子;但從外面又看不太出來,一時也不曉怎麼辦!老婆瞄了我一眼,我知道她在想說我平常沒事愛挖鼻孔這壞習慣的事,我就說:「看吧!鼻孔平常就要挖一挖清一清,挖鼻孔不是什麼壞事,小湯圓這時要是會自己挖鼻孔有多好呢!」

 

不得已,只好找時間帶他去看醫生杯杯。看診前先量了一下體重,咦,有3600公克了耶,哇~小湯圓出生到現在胖了380了耶!頭好壯壯喔!醫生杯杯人還蠻親切的,看了看喉嚨、鼻孔後,說是有鼻屎卡在鼻孔裡,而且還蠻深的。當下我就想說:很深喔,那怎麼挖呀?

 

只見醫生杯杯拿了細細的棉花棒,小心翼翼的、慢慢的在鼻孔裡掏呀掏的,果然慢慢掏出一坨鼻屎頭,然後後面黏著的是鼻屎身,再來是鼻屎尾,長長的一條鼻屎吶!我這樣形容是因為,那過程活像是土著在抓地洞裡蟒蛇的樣子,而那坨鼻屎真是夠大坨夠長的(當然跟我比起來是小巫見大巫),而且看這長度真的藏的很深吶!好在這個醫生杯杯技術高明,竟然可以把鼻屎不中斷、保持連續性的「引」出來,我甘拜下風,對他的景仰實在有如濤濤江水連綿不絕呀!又有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呀!

 

清出這一坨鼻屎後,小湯圓果然呼吸就順多了,他一定覺很舒暢開心吧!不然年紀這麼小就會打呼,傳出去怎麼交得到女朋友唷!感謝醫生杯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