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問我,當爸爸的感覺怎樣?

 

一開始得知宜靜懷孕時,宜靜是高興的大叫,覺總算懷孕了,我則是冷冷的回應,一點也沒有電視上那種「我要當爸爸了」的快感,是壓力與責任吧!生小孩容易養育難,很多很多事,我都怕處理不好處理不來,也許會跟老婆有口角、也許是賺的錢跟不上開銷、也許是工作的時間不能配合、、、,未知的未知,都讓我覺生小孩之後的種種,都不是件那麼令人高興得起來的事!老婆都認為我怎麼一點感覺都沒有,唉唷,我就是這樣啊!

 

一直到後來的後來,才開始有那麼一點點的興奮與期待,覺小湯圓會是個很可愛、很惹人疼、很懂事的孩子;也才開始跟老婆興奮的討論小湯圓的種種。至於其它的煩惱與擔心,就一一的去克服吧!

 

這星期即是老婆的預產期了,但似乎一點都沒有像別人一樣第一胎提早生出來的跡象。早生也好晚生也好,我只擔心生產順不順利、老婆平不平安、小湯圓健不健康,後續的問題等生完後再來解決。生產對一個女人家來說是個難關,尤其宜靜家人曾去請人算命過,說生產會是宜靜的一個劫數;這個陰影始終盤旋在腦海裡,縱使醫療科技發達,不會像以前會有難產至死的問題,但我還是擔心吶!

 

對於三十三歲才生小孩的我們來說,比起其他的兄弟姐妹也許有點晚,也不能跟品品、英世玩在一起,但我們始終覺得,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對於我跟宜靜這樣童心未泯的父母來說,以後應該會有很多好笑的事陸續發生吧!呵呵~~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