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發生了一件很令我感動的事,這件事可以看出阿波是一個很有責任感的孩子。這幾天去幼兒園接阿波回到家後,就跟他玩起打棒球的遊戲。球是塑膠軟球那種,打到也不會痛,阿波就揮棒,我負責丟球。

 

我們都會各使出招數對決,通常都是布袋戲裡的招數(太愛布袋戲了),什麼網中人、一頁書、素還真、藏鏡人、一氣化九百…看誰厲害。(阿波打到就算他厲害,沒打到算我厲害)我發現阿波還蠻有打棒球的天份,還蠻會打到球的,很不簡單呢!將來或許可以成為興趣或職業呢!

 

話說前天阿波就愛亂丟球,丟的我都要很辛苦的去撿,心裡就有些不高興,好好丟給我偏不要,就愛亂射,有時都飛到別的地方去;好在家裡沒啥會被打破的東西,也就隨他去玩。後來他一丟,丟到吊扇的拉繩,把拉繩給撞飛翻到葉扇上去,就卡在那,高度是我勾不到的。兩個人當場對望了一下:啊厚,怎麼辦?

 

我想這是阿波自己搞出來的,理應由他解決,當然我知道他沒那高度可以勾,只是想看一下他會怎麼做?說真的,他要是說弄不下來,我還是會去弄的,就算他跑去玩,我也不會怪他,畢竟這對小孩子來說太難了點。就趁機上樓弄個電腦一下XD 。

 

等我三分鐘後下樓來時,看見他在搬小桌子,而旁邊已經有一張椅子了。起初我還沒會意過來,想說阿波在幹嘛怎麼不去玩在搬什麼桌子?但當我會意過來時,才發覺:原來他是想要把椅子疊在桌子上,爬上去勾拉繩耶!哇,怎麼這麼天才想到這招!

 

但要小孩子爬那麼高是蠻危險的(還好我有看到),就把桌椅給移走,直接跟他說:啊你不會用棍子喔?

 

波說:我剛有想到啊,可是沒找到棍子啊!

也是啦,原本的棍子被我拿去外面放了,算你聰明。

我就去外面拿棍子進來,把拉繩給弄下來了,順便教他這種事要注意什麼。

 

想到他小小個子,賣力的搬著桌子椅子(很重的),大老遠從餐廳那邊拖過來,真的要很有心才會做到這個程度,要不中途放棄也不是不可能。

 

阿波呀,你真是很有責任感喔!讚!


抱了抱他鼓勵嘉許他,還掏出身上的零錢給他投豬公作獎勵!真是太棒了呀你!記得這股負責任的態度與永不放棄的精神喔 

創作者介紹

慈心華德福小學~BOBO成長記事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