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波近日從學校撿了二顆白色又夾雜些灰灰的石頭,說這是「打火石」。

 

「喔,什麼是打火石?」

「你看這樣打打就會有火喔!」一邊講一邊打給我看

「沒有啊?」

「有啦,你再看看!」說完又打了幾次,但那火花還是小的看不到

 

「不然你聞」說完把打火石湊近我的鼻子給我聞,恩~ 是真的有股燒味;

 

我才瞭解,為什麼阿波的鼻頭那邊會有一糰灰白的粉了!這孩子真是可愛!

 

「把燈關掉會比較清楚,我打給你看」波便去把燈給關掉

在我的專業打火技術下,果然,有一小小的火花!

「哇~ 好大呀!」阿波看到比他大的火花不禁開心起來

 

沒幾天,不知又從那撿來更大的打火石,寶貝似的隨身帶著,想到就拿起來把玩一番!

 

很喜歡孩子這樣像發現寶藏似的,自己去找樂子來玩。

 

話說自從去年年底把玩具整理一番,捐了一些不再玩的玩具給屏東科技大學的社工系志願服務隊之後,順便把玩具分類裝箱,讓他的玩具區整齊了點。後來波再玩的玩具就以車子與恐龍為主,這樣也好啦,不喜歡整個和室玩具丟的到處都是。

 

最近這一陣子都在跟他玩用「積木把恐龍關起來」的遊戲,然後阿波就派出別的動物把牢籠攻破,救出恐龍!

 

呵呵~ 這樣的遊戲也可以玩好幾天呢!

 

玩完就換玩「撿紅點」及「Spot it」,玩這些有很的親子樂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